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三大社齐赞梅西举世无双 金球奖三连冠无悬念

2012年01月10日03:59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大社齐赞梅西举世无双 金球奖三连冠无悬念

金球先生和足球小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2011年度国际足联颁奖礼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力压哈维(微博 数据) 和C罗(微博 数据) 获得FIFA金球奖殊荣,追平了普拉蒂尼保持的金球奖三连冠纪录。世界三大通讯社在颁奖结束之后纷纷发表评论认为,梅西的获奖可谓实至名归,他已经成为世界足坛的新球王。

美联社在梅西获得FIFA金球奖三连冠之后评论认为,在过去的2011年里,阿根廷球王的表现极为出色,他帮助巴塞罗那(微博)获得了五冠王的殊荣,而个人也疯狂送出了55个入球。和另外两位候选人哈维以及C罗相比,梅西的成就显得更加耀眼。虽然在阿根廷国家队的表现差强人意,但在俱乐部层面上,梅西率领的巴塞罗那已经成为世界足坛当之无愧的“无敌之师”。在这种情况下,他成就金球奖的三连冠也就不足为奇。更为重要的是,梅西还是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年获得国际足联最佳球员奖的球星。

路透社在评论中说道:“在这个星期一的晚上,瑞士苏黎世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而梅西则是焦点中的亮点。如果说去年阿根廷人获得FIFA金球奖殊荣还让人感到非常意外,那么今年梅西再度蝉联该奖项则没有任何悬念。在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和《法国足球》金球奖评选合并之后,梅西没有让这个奖旁落。在2011年里,他和他的队友一起打造了巴萨(微博 数据) 王朝。从2009年至今,梅西已经获得金球奖的三连冠,追平了普拉蒂尼的纪录。此外,梅西的队友哈维在这次评选中获得第三名,而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还力压穆里尼奥和弗格森获得最佳教练奖。毫无疑问,巴塞罗那成为本次颁奖的最佳赢家。”

法新社在报道中同样大大称赞了梅西的功绩,他们说:“在苏黎世进行的FIFA2011颁奖礼上,梅西连续第三年获得FIFA金球奖。这位24岁的巴塞罗那球员击败了强劲的对手C罗和哈维,最终以较大优势蝉联。梅西在巴塞罗那的表现如日中天,在2011年里,他率领球队后的五冠王荣誉,其中拿到欧冠(微博 专题) 奖杯更是让人刮目相看。而在阿根廷国家队中,梅西也已经佩戴上了队长的袖标。人们同样期待,梅西在未来能够率领蓝白军团获得好成绩。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梅西表示要和队友哈维分享这一荣誉,这也让两人深厚的友谊得到了最佳的体现。”

(Be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