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哈维重复老马劳尔遗憾 2012欧锦赛成最后机会

2012年01月10日03:26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维重复老马劳尔遗憾 2012欧锦赛成最后机会

入围最佳阵容不能弥补哈维(微博 数据) 的遗憾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得知哈维无缘金球后,西班牙唯一一位金球先生苏亚雷斯吐出了西班牙国骂,“欠哈维一座金球”是西班牙媒体、球迷的共识,遗憾延续到2011年,但对已经32岁的哈维来说,2012年恐怕是金球奖补偿这位无冕之王的最后机会了!

相比2010年,西班牙人遗憾的声音小了很多。毕竟哈维彼时身为世界杯冠军领军人物,不论是在巴塞罗那(微博)还是在西班牙国家队,传控足球的标志人物都只能是哈维,西班牙名记穆纽斯为巴萨(微博 数据) 队副鸣不平,“没有哈维的巴萨和没有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巴萨完全不同,人们都在讲巴萨足球风格独特,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巴萨有哈维”。

金球先生范巴斯滕曾指出,“不论是掌控比赛的方式,还是他出色的传球水准,哈维都应该拿到金球奖”,诚如斯言,作为一名并不传统,甚至并不那么光彩夺目的中场球员,却颠覆了媒体、球迷对足球风格的认知。以技术统计而言,哈维往往仅能在传球数占优,而传球而不是突破、射门才是足球的本质。

连续四年当选世界最佳组织球员,哈维已经获得了认可。相比队友梅西,不论是哈维、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显然星味都差了很多,但或许只有哈维是无法复制的。有梅西的阿根廷国家队总是步履维艰,《民族报》显然没有哈维襄助是关键原因,“有人认为,如果哈维是梅西的搭档就好了,我们早就忘了足球是一项集体项目,此外,阿根廷足球早就忘了自己的风格了”。

哈维不仅仅是球场上的大脑,场下也承担着领路人的角色,甚至被业内人士视作继承瓜迪奥拉帅位最合适的人选。对加冕金球与否,哈维并不看重,“我很难赢得金球奖,因为我认为我的对手梅西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哈维并非毫无机会,2012年如能率领西班牙卫冕欧洲杯,同时在俱乐部层面有所收获,哈维仍有希望压倒夏天无所事事的梅西。卡马乔就明确表示,“如果考虑国家队成绩,有些球员就算水准再高也无法当选。”

以贡献、荣誉而言,哈维的确配得上一座金球:604次代表巴塞罗那出场、俱乐部赢得19座冠军奖杯均为队史第一,在西班牙国家队则是欧洲杯、世界杯冠军成员。只是遗珠之憾,非哈维独有:皇马(微博 数据) 标志普斯卡什、大国际米兰时代的旗帜马佐拉、英格兰传奇射手莱茵克尔、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历史最佳后卫之一的巴雷西、红黑军团传奇马尔蒂尼、皇马传奇劳尔、海布里国王亨利都与金球擦肩而过,当然最为遗憾的当属马拉多纳。哈维如何看?“我有幸能为一家处在历史最佳时刻的巴塞罗那这样的俱乐部效力,我只想继续享受这一切”。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