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2011盘点:二度封王欧洲金靴 59球平梅西

2012年01月10日03:12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2011盘点:二度封王欧洲金靴 59球平梅西

国王杯无疑是C罗(微博 数据) 最高光的时刻

腾讯体育讯 金球奖颁奖典礼上还是没有奇迹产生,C罗输给了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梅西是21世纪球王,一览众山小,但C罗是这个地球上唯一能与巴萨(微博 数据) 10号飚进球飚纪录的奇人,两人的PK一如当年魔术师约翰逊(微博)与大鸟伯德、费德勒与纳达尔、车王塞纳与普罗斯特等传奇人物谱写的史诗双雄会,将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的世纪大战推向了历史性的新高度。

2011年七战巴萨,皇马1胜3平3负,仅在国王杯决赛中取胜,那也是C罗唯一压倒梅西的一次。两强酣战到加时,C罗依然健步如飞,体能优势确保了他在长距离奔驰较量中笑到最后,攻入致胜进球,捧杯后CR7笑靥灿烂,那也是他加盟皇马后获得的首个冠军头衔。

可惜随后联赛与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C罗与皇马均倒在所向无敌的梅西与巴萨脚下,以至于弗格森不止一次惋惜,如果前曼联(微博 数据) 7号没选择离队,他的成就不该限于如此。不过C罗与穆里尼奥是勇敢的挑战者,偏安一隅拿几座含金量欠奉的冠军奖杯,又怎有与足球史最佳俱乐部之一正面交锋PK的乐趣与挑战性?

国家队领域,C罗与美洲杯铩羽而归的梅西一样是失意人,南非世界杯上无缘八强,今年的欧锦赛预选赛也在生死战不敌丹麦,被迫去打附加赛。好在C罗没有让机会第二次溜走,附加赛中独中两元,率队6-2大破波黑晋级,算是为2011年妥善收尾未留遗憾。

2011年C罗是西甲(微博 专题) 进球之王,不仅上赛季以40个进球超越了乌戈-桑切斯(微博),刷新西甲联赛历史纪录,更是生涯第二次当选欧洲金靴奖,这也是他一整年最高个人荣誉。上赛季后半段加本赛季前半程,C罗总共在西甲联赛射入43球,比梅西的31球多了12球,他的俱乐部总进球数也达到86球,超过了罗纳尔多与一代斗神华尼托

当然,各项比赛总进球数,梅西要更高,按《马卡报》数据,跳蚤2011年代表巴萨打入55球,而皇马7号一整年攻入52球。不过从场均进球效率上说,C罗每场进球0.98,而梅西是0.96粒。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加上2011年为葡萄牙队打入的7个进球,C罗年度进球正好是59球,与梅西相当。年末最后一轮西甲,CR7还追平了梅西生涯总计14个帽子戏法的纪录。

对于两大“数据帝”的比较,是经久不衰的话题。前中国队主帅米卢蒂诺维奇对《世界体育报》表示,C罗与梅西的个人对抗,让他们两个都成为了世界最佳,是双赢的局面,弗格森也同意:“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脚下技术出色,速度飞快,才华横溢。”

年末荣誉上,C罗只有一座国王杯在手,很难与五个冠军在握的梅西相提并论,不过葡萄牙年度最佳逃不了,去年11月末《阿斯报》评选的西班牙国内年度最佳运动员,皇马头牌也是当仁不让。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