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2011年盘点:辉煌五冠 70战59球超越时代

2012年01月10日03:08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2011年盘点:辉煌五冠 70战59球超越时代

光荣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腾讯体育讯 金球毫无悬念,在罗纳尔多面前,梅西接过了今年的金球奖。他是巴塞罗那(微博)的骄傲,是阿根廷的骄傲。2011年也是属于他的一年,不仅带领巴塞罗那拿下五个冠军,也必横扫年末各项集体与个人奖项。巴萨(微博 数据) 风暴席卷世界,梅西继续巩固自己21世纪球王的地位与荣耀。

西甲(微博 专题) 、欧冠(微博 专题) 、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杯和世俱杯,弹指间强虏灰飞烟灭,梅西只差一座国王杯便复制了2009年的巅峰成就。再谈C罗(微博 数据) 与梅西的比较意义不大,2011年梅西是压倒性的优势成为足坛最佳。去年12月,欧足联揭晓20年欧冠最佳球员,梅西名列齐达内之后的第二名,未来再评30年最佳,齐祖位置堪忧。

梅西连续三年问鼎金球奖,在今夏巴萨捧起欧冠后便已无悬念,在当选世俱杯双料最佳后更是名正言顺成为“世界之王”。加泰罗尼亚人认为国际足联在苏黎世颁奖之前保密结果显得毫无必要,唯一悬念是会阿根廷人领先C罗多少票当选。

数据上说,梅西全年70场比赛攻入了59个进球,其中代表巴萨出场57场打入55球,代表阿根廷出场13次射入4球。全年6项赛事,梅西全部都有进球,一个超越时代的纪录。可巴萨10号的追求却是永无止境,知道他2011年岁末给自己定的进球目标是多少?超过2010年的60球纪录!虽然因为国王杯轮休(对鱼腩奥斯皮塔莱两轮都没上)没能如愿,但两年119球同样是古今罕见的伟大成就。

今年对垒鲍里索夫的欧冠联赛中,跳蚤打入了巴萨生涯第194球,追平队史第二名库巴拉,隔轮对垒比尔森胜利,梅西迈入200球里程碑,目前已累积为红蓝军射入209球,本赛季就有望超越塞萨尔的235球纪录。

“留给梅西跨越的山峰已经不多了,各项纪录在他面前都如此脆弱,以至于你会觉得梅西的成就是如此虚幻而不可思议”,《世界体育报》并非溢美,在许多人眼中,梅西已经超越了库巴拉、克鲁伊夫等人,成为巴萨百多年历史上的最佳球员,即便还有个塞萨尔进球总数在他之上。

梅西的影响力,经过几近完美的2011年后也超越了足球的范畴,在体坛登峰造极。《队报》年终的王中王评选中,跳蚤击败网球王子德约科维奇(微博)F1最年轻双冠王维特尔,成为体育界No.1。古巴通讯社评选的拉丁美洲最佳男运动员中,梅西也击败了博尔特当选。即便是向来不待见他的阿根廷体育界,此番也将授予年度最佳运动员的奥林匹克奖列到了他的名下。

时至今日,无论是否球迷或者体育迷,整个世界对梅西的认知与认可度也达到了空前,在美国《时代》杂志的2011年度人物评选中,梅西得与奥巴马、乔布斯等传奇人物比肩,是唯一的体育界人士,用该杂志的话说:“梅西将足球运动的流行程度上升到了新高度”。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