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获2011年FIFA金球奖 三连冠比肩普拉蒂尼

2012年01月10日02: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获2011年FIFA金球奖 三连冠比肩普拉蒂尼

点击进入组图:FIFA金球奖揭晓 梅西泽穗希获男女最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2011年度国际足联颁奖礼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力压哈维(微博 数据) 和C罗(微博 数据) 获得FIFA金球奖殊荣,成为首位连续三年获得国际足联最佳球员的男子足球运动员。此外,瓜迪奥拉获得了最佳男足教练奖。 >>>梅西微博感言:感谢所有人,我非常幸福

担任今天颁奖典礼的司仪是著名球星古利特和主持人穆雷。首先颁发的是2011年度最佳阵容奖,担任颁奖嘉宾的是球王贝利。最佳阵容采取433阵型,门将是皇家马德里卡西利亚斯。后卫中包括巴塞罗那(微博)的阿尔维斯、皮克;皇家马德里的拉莫斯和曼联(微博 数据) 维迪奇。中场方面,三人分别是巴塞罗那的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和哈维,以及皇家马德里的阿隆索。前锋线上,巴塞罗那的梅西领衔,另外两人是皇家马德里的C罗和曼联的鲁尼。【视频

在最佳阵容揭晓之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上台致辞,他最终宣布,曼联主教练弗格森获得2011年度国际足联主席大奖。在自己执教曼联的第25个年头获得这样的殊荣,弗格森也得到了布拉特的高度评价。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弗格森也感谢了曼联俱乐部对于他的支持。【视频

之后颁发的是2011年国际足联最佳女足主教练奖,担任颁奖嘉宾的是德国足坛名宿马特乌斯。最终,日本女足主教练佐佐木则夫获此殊荣。在2011年女足世界杯比赛中,佐佐木则夫率领日本女足获得冠军,这也让他最终成为本年度的世界女足最佳教练。【视频

在女足最佳教练颁奖之后,2011年国际足联最佳男足主教练奖揭晓。担任颁奖嘉宾的依然是马特乌斯。最终,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如愿以偿获得大奖,他击败了两大强劲的对手:曼联主帅弗格森和皇家马德里主帅穆里尼奥。【视频】在2011年里,瓜迪奥拉率领巴塞罗那获得五冠王殊荣,这让他的获奖几乎没有悬念。

随后颁发的是公平竞赛奖,担任颁奖嘉宾的是法国足球传奇巨星卡伦布。最终,日本足协获得该奖项。在日本发生大地震之后,足球的力量让日本人民获得了灾后重建的勇气,日本女足还得到了女足世界杯的冠军。足球运动的意义在这一刻升华,日本足协因此获此殊荣。

紧接着揭晓的是最佳进球奖(普斯卡什奖),三个候选进球分别是梅西在欧冠(微博 专题) 和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入球、鲁尼对阵曼城(微博 数据) 时的惊天倒钩以及内马尔在和弗拉门戈比赛中的长途奔袭。担任颁奖嘉宾的是墨西哥传奇球星桑切斯(微博)。最终,内马尔在桑托斯和弗拉门戈比赛中的入球获选为最佳进球(普斯卡什奖)。【视频

最佳进球奖揭晓之后,英国著名歌手詹姆斯-布朗特登台献唱《Stay the night》,这首节奏轻快的歌曲也将现场的气氛带至高潮。随后,2011年国际足联女足最佳球员奖揭晓,布拉特在拉丁天后夏奇拉的陪伴下登台颁奖。最终,日本女足球员泽穗希获奖,她击败了巴西女足巨星玛塔和美国女足球员瓦姆巴赫。在2011女足世界杯比赛中,泽穗希率领日本女足获得冠军,这也让她因此获得该奖项。【视频

最后颁发的是大家期盼已久的2011年FIFA金球奖,担任颁奖嘉宾的是“外星人”罗纳尔多。在他登台之前,现场也播放了一段集锦向这位三届世界足球先生获得者致敬。最终,梅西力压哈维和C罗,获得2011FIFA金球奖,成就了三连冠的伟业。C罗排名第二,哈维则位居第三。【视频】(Ben)

附:2011FIFA颁奖礼获奖名单

FIFA金球奖:梅西(巴塞罗那/阿根廷)

世界足球小姐:泽穗希(日本)

年度最佳进球奖:内马尔(桑托斯/巴西)

公平竞赛奖:日本足协

最佳男足教练:瓜迪奥拉(巴塞罗那)

最佳女足教练:佐佐木则夫(日本)

国际足联主席奖:弗格森(曼联)

2011年度最佳阵容(4-3-3阵型):卡西利亚斯(皇家马德里/西班牙)/阿尔维斯(巴塞罗那/巴西)、皮克(巴塞罗那/西班牙)、维迪奇(曼联/塞尔维亚)、拉莫斯(皇家马德里/西班牙)/哈维(巴塞罗那/西班牙)、伊涅斯塔(巴塞罗那/西班牙)、阿隆索(皇家马德里/西班牙)/梅西(巴塞罗那/阿根廷)、鲁尼(曼联/英格兰)、C罗(皇家马德里/葡萄牙)

(Ben)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