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金球奖中国唯一评委选票曝光 首推梅西无悬念

2012年01月10日01:59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球奖中国唯一评委选票曝光 首推梅西无悬念

金球奖中国区媒体唯一评委、体坛周报(微博)副总编辑骆明(微博)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02:00,国际足联在瑞士苏黎世召开年度颁奖大会,公布了2011年FIFA金球奖、FIFA世界足球小姐、年度最佳教练、年度最佳女足教练、年度最佳阵容、年度最佳进球、年度公平竞赛奖等奖项。作为金球奖中国区媒体唯一评委,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骆明的选票也在第一时间曝光。

金球奖: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哈维(微博 数据) 、C.罗纳尔多

梅西的进球,帮助巴萨(微博 数据) 夺得2010-11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和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整个赛季,梅西攻进53球,超过了罗纳尔多在巴萨创下的赛季进球纪录。其中包括欧冠的12个进球,追平了范尼的欧冠单季进球纪录。

中场哈维和前锋C罗(微博 数据) ,两人位置不同,比较高下并不容易。不过,2011年,哈维比C罗夺得了更多的奖杯,在国家队的表现也胜过C罗,所以我把第二顺位给了哈维。

最佳教练:瓜迪奥拉、弗格森、塔瓦雷斯

2011年,瓜迪奥拉把巴萨带到了新高度。穆里尼奥的皇马(微博 数据) 向巴萨发起了强劲挑战,但瓜迪奥拉仍然夺得了两项最重要的荣誉(欧冠和西甲)。

弗格森在欧冠决赛中输给了瓜迪奥拉,但过去4年三进决赛,这本身已经不易。而且他还带领曼联(微博 数据) 夺得了第19个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

过去5年,塔瓦雷斯改变了乌拉圭队的风格。2010年,乌拉圭闯进了世界杯四强,2011年又夺得了美洲杯,持续压倒巴阿两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