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减肥从调理饮食开始 鲁能聘营养师管球员的嘴

2012年01月09日22: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9日海口讯(记者厉诚(微博))在欧洲,每个正规的足球俱乐部都配置了营养师。队员要保持良好的状态除了吃的好,更要吃的科学。针对山东鲁能(微博)大部分球员体重和脂肪含量严重超标的现象,俱乐部急征4名营养师来到海口帮队员减肥。既然聘请了欧洲名帅,球队自然也要向更职业的方向发展。

卡特上任后完成的第一项工作就是给队员进行体能检测。但测试结果显示,队中大部分球员的脂肪含量超标。在仔细研究过球队的食谱后,滕卡特认为调整球员膳食结构已迫在眉睫。

山东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向记者透露:“滕卡特认为以目前球员的身体状况来看,要完成全年的比赛是非常困难的。同时他也意识到需要加强球营养方面的管理,球员的体能状况提高了,才能更好地实现他们的技战术水平。”据了解,在海南拉练期间,鲁能队在饮食方面将以能量足、脂肪低的食物为主。

为了帮助球员控制体重,鲁能已经征调了4位营养师来到海口。韩公政介绍这只是俱乐部的第一步,“过几天,我们还会邀请中国营养协会的专家来到海口,进一步对队员的身体素质做汇总。这些专家还会给队员上课,为他们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告诉他们具体什么时间该吃什么东西。”

韩公政称球队未来会将营养膳食写入球队制度里,每一名鲁能球员都必须严格执行。“以前我们光注重球员的体能,其他方面做的比较差,今后,球队会不定期的邀请营养专家到俱乐部来,参与制定制定营养食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