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刘秋宏:望王濛早日归队 盼女队冬奥续写辉煌

2012年01月09日16:2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长春1月9日电 (记者 康少寒)十二冬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9日进行,牡丹江名将刘秋宏(微博)不敌国家队队友、代表七台河队出战的范可新(微博)收获银牌。刘秋宏赛后表示,自己没“让”金牌给队友,她也希望队长王濛(微博 博客)早日回到国家队,并希望中国女队能在索契冬奥会上续写辉煌。

晋级女子500米决赛的四位队员分别是范可新、刘秋宏、张起超(微博)和李坚柔(微博),后两位选手分别来自长春市和吉林市。由于冬运会500米金牌计入全运会(全运会以省为单位),本场比赛也称得上吉林和黑龙江两省的竞争。最终范可新笑到了最后,刘秋宏获得亚军,张起超收获铜牌。

刘秋宏是上周期中国女队的绝对主力,范可新是近两年冒出的年轻新秀。赛后有记者问刘秋宏,是否故意把金牌“让”给小师妹,她笑着摇了摇头,“我在半决赛中成绩不好,所以决赛没有获得好的道次。范可新在第一道,优势更大一些。”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女队取得了极其辉煌的成绩,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遗憾的是刘秋宏因为赛前大腿受伤,最终缺席了比赛。当时夺得女子接力金牌后,王濛、周洋(微博 博客)、孙琳琳(微博)、张会(微博)四位队友都表示,这枚金牌有刘秋宏的一份功劳。新周期,随着张会、孙琳琳退役,王濛禁赛,周洋状态下滑,中国女队能否在索契续写辉煌?

对此,刘秋宏表示,“现在离索契还有两年,我们都是奔这个目标去的,每个队员都想参加一届冬奥会,为祖国争光。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踏踏实实把每一场比赛打好,同时也希望队长王濛能早点回到队伍中。”(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