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河南建业官方宣布区楚良加盟 出任守门员教练

2012年01月09日15:26河南建业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河南建业官方宣布区楚良加盟 出任守门员教练

区楚良(微博) (资料图)

建业官网讯:经建业俱乐部董事会与区楚良指导多次沟通,区楚良指导最终决定加盟河南建业(微博) 。区楚良指导是中国足球标志性人物,球员时代曾获得多项荣耀。退役之后,区楚良指导凭借着出色的外语能力和对先进足球理念的深刻理解,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国际足联教练培训班资格证的教练。

由于正在参加亚足联组织的培训,区楚良指导预计将于本月16日左右前往昆明与球队汇合。

附:区楚良职业生涯及教练生涯

职业生涯:

1984年,加入广州青年队

1987年,被中国足协批准成为足球运动员健将

1992年,首次代表国家队首发出场

1995年,1996年,荣获最佳守门员

1997年,入选“回归杯”亚洲明星队

1999年,随上海申花队获全国甲A联赛第五名,足协杯四强

2002年,参加2002韩日世界杯;随云南红塔队获甲A联赛第七名

2004年,转会重庆力帆队,后离开中超联赛。

教练生涯:

2004年,区楚良被中国足协聘为“08奥运之星”队的助理教练,辅助德国籍主帅克劳琛带队先后两次前往德国进行海外集训。

2005年,区楚良随克劳琛组建国青队赴荷兰参加世青赛。

2006年11月,中国足协聘杜伊为国奥队主帅,区楚良成为国奥队的助理教练。

2007年,中国足协聘用福拉多挂帅,区楚良和王宝山出任助理教练。

2008年征战20强赛,中国足协启动“双头制”,福拉多和杜伊一起指挥国足,区楚良深得两名主帅的信任。

2008年年末,中国足协为征战亚洲杯预选赛起用殷铁生作为国足代理主教练,区楚良再一次进入国足的教练组。

2009年,经过公开竞聘,区楚良以毫无争议的成绩入阁“高家军”,辅助高洪波长达两年多。

2011年,区楚良和傅博加入卡马乔执教团队,继续执教中国国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