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体坛周报-金球奖今晚揭晓 梅西已备获奖感言

2012年01月09日14:52体坛周报[微博]滨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滨岩(微博)苏黎世报道 1月8日,国际足联(FIFA)2011年度颁奖礼的前夜,苏黎世风雪交加。今晚(9日),如同足球的奥斯卡,各种年度大奖将在这里颁出,最引人注目的无疑还是属于球员的最高荣誉:FIFA金球奖。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哈维(微博 数据) ,三位最后的竞争者全部出自西甲(微博 专题) ,来自拉丁足球。

究竟谁能最终得奖?已抵达苏黎世的部分组委会成员三缄其口,但绝大多数人都以“差不多吧”来补充一下梅西获奖的最大可能性。本报记者在来苏黎世之前采访了梅西,“我当然想获得金球,没有人不想。但我心里的确没底,因为哈维和C罗都很优秀。”负责梅西在中国、日本地区形象推广的拉米罗先生告诉本报,由于梅西的“低调”,竟然拒绝了几位密友到苏黎世庆贺的要求。

不过,已先期抵达苏黎世的大部分记者都认定金球非梅西莫属,理由是:2010年梅西在战绩明显不如世界冠军哈维、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的情况下依然能蝉联金球,那这一次,带着5冠和欧冠(微博 专题) 最佳射手、欧洲足球先生等荣誉而来的阿根廷人,更没有理由输给其他人。对此,梅西称,正是前一次的意外当选令他觉得金球变幻莫测,没有人能够搞清楚它的走向。

尽管如此,《法国足球》资深记者埃尔梅尔向本报独家透露了一个“小秘密”:相比领取2010年金球奖时毫无准备的仓促发言,这次,梅西在回阿根廷度圣诞新年假期时,已经为自己非常可能的金球“三连冠”准备好了发言稿和致谢词!

与梅西相比,哈维要从容很多。2010年作为世界冠军,他都不能触及金球,这一次他的态度更加明确。哈维对本报记者说:“我很感谢人们对我的支持,有些人还打抱不平,其实,能被提名,能进入最后的名单已经是荣誉了。作为一名中场球员,在场上就是帮助队友,不在乎在场外也帮助。”克鲁伊夫曾公开表示,认为与梅西处于同时代,在一定程度上是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不幸”。哈维说:“应该现实一点。伊涅斯塔和我在赢得世界杯的情况下都没能赢得2010年金球奖,那我今年显然没有任何机会。这一年,梅西赢得了一切。”

获得了上赛季欧洲金靴奖的C罗,对苏黎世最近的记忆是苦涩的。葡萄牙人曾在这里登上最高领奖台(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在本报记者为他拍摄2009年新年贺岁照、位于苏黎世码头一侧的那家酒店大堂里,至今还悬挂着C罗捧金球的巨幅图片。但这一次,C罗连飞过来的兴趣都没有。早在金靴颁奖仪式上,C罗就对本报表示:“金球是评出来的,金靴才是踢出来的。”国际足联的官员直到颁奖前夜还在努力做皇马(微博 数据) 的工作,希望穆里尼奥和C罗等能来苏黎世出席颁奖典礼,并通过媒体兜售“C罗仍有可能夺得金球”的信息。

自2010年金球奖改革(《法国足球》“金球奖”与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合并)以来,显然存在一些漏洞和争议。1月8日,本报采访了西班牙唯一获得过金球奖的老人、前国际米兰功勋球员苏亚雷斯。他说:“金球奖肯定非常重要,但其评选结果有时会令人费解。比如上一次理应是斯内德(微博 数据) ,却成了梅西,而且斯内德竟然无缘前三!我想说的是,现在梅西很受欢迎,所有人都迷信梅西,其实无论是欧洲还是世界,都有很多为足球做出非凡贡献、却与金球无缘的人,他们才应该获得更多的掌声。”对此,国际足联负责新闻的官员称:“足球原本就充满了争议,有争议不是一件坏事,但我们要相信投票人,他们选出来的人至少很优秀。梅西不优秀吗?”

除金球奖外,今晚还将颁出年度最佳男女足教练、世界足球小姐、最佳进球等奖。瓜迪奥拉、穆里尼奥和弗格森三位名帅谁是2011的王者?日本女将泽穗希能否打破巴西女球王玛塔对世界足球小姐的垄断……苏黎世准备好了,悬念的揭开已进入倒计时,作为唯一受邀参加颁奖仪式及拥有中国唯一媒体评委(本报副总编辑骆明(微博))的中国媒体,本报将在下期推出大型金球奖专题报道。

  • 梅西听众:
    A dormir porque mañana será un día muy largo. Es la gala de FIFA por el Balón de Oro en Zurich y viajare allí con Xavi./现在准备睡了,因为明天会是漫长的一天。届时,国际足联金球奖典礼将在苏黎世举行,我会和哈维一起飞往那里
    2012-01-09 10:57:3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