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数学对我来说太头疼 回忆小时候过春节

2012年01月09日13: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CBA联赛中,上海队六连胜,球队排名节节攀升。作为俱乐部老板,姚明心情相当不错。

日前,姚明接受了上海某电视节目的采访,谈到了自己在上海交大的学业和自己的女儿。“巨人”性格素来风趣幽默,他的回答也引发了现场一片哄笑。

年关将至,这段时间也恰逢交通大学的期末考试时间。在节目过程中,主持人多次打探姚明的期末考试成绩,但是姚明并没有回答,只表示,其他课业勉强能够应付,但数学着实让自己头痛。“数学是我最头痛的东西,因为逻辑性比较强,而且知识比较系统,前面的功课缺一点,后面就很难连接得上。所以数学现在对于我来说,应该是最困难的。”

除了学业,两岁大的女儿也是主持人和姚明讨论重点的话题。对于女儿的未来,姚明坦言,现在她还小,所以很难设定框架。“和太太聊的时候,作为一种闲谈,打篮球肯定也聊过。不过大家都明白一个概念,就是现在确实还太小了,她两岁都不到,很难决定她将来去做什么。”姚明还专门与主持人曹可凡开起了玩笑:“曹老师,您大学念的医大,结果现在做电视人。您想啊,您都读到大学了,还无法决定自己的未来,更何况她现在这么小。”

春节将至,姚明也将与家人团聚,共度春节。谈到对于春节的记忆,姚明的回答让人忍俊不禁:“小时候过年印象最深的就是钱,压岁钱。我还记得当初攒压岁钱,等到夏天去买冰棍,当时冰棍是1毛5分钱。我从体校每次训练完,都会固定去一个冷饮店去买冰棍,有一次摸来摸去只有1毛4分钱,于是一路找回去,就为了把丢掉的1分钱找回来。”春节将至,姚明也将与家人团聚,共度春节,而谈到对于春节的记忆,姚明的回答让人忍俊不禁:“小时候过年印象最深的就是钱,压岁钱。”姚明说:“我还记得我当初攒压岁钱,等到夏天去买冰棍,当时冰棍是1毛5分钱。我从体校每次训练完,都会固定去一个冷饮店去买冰棍,有一次摸来摸去只有1毛4分钱,于是一路找回去,就为了把丢掉的1分钱找回来。” (无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