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热火准备首次完整性训练 斯帅:整季不到12次

2012年01月09日13: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据《太阳哨兵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北京时间明天),热火将在旧金山大学球馆内迎来他们本赛季的首次全队完整性训练。

由于这是个缩水赛季,赛程很紧密,所以球队都很难得到过去那么系统的训练时间。最经常出现的就是比赛日的投篮训练,还有球员和教练们的非正式的练习,还有客场的部分内容训练。热火从来没有在客场比赛之后或是背靠背的比赛之后进行训练,粗略一算,他们整个赛季只有22次完整训练的机会。

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表示,这还是一个比较客气的数字了,其实还不到这个水平。

“我觉得只有11次左右,也许吧,只有这么些机会我们可以做完整量的训练,完整的对抗,这些都是以前我们在自己主场练的,”斯帅表示,“现在,我们有22次机会可以做一些训练,不过呢可能并不是那么完整的,只是投篮什么的,没有对抗。所以事实上训练机会是相当少的。”

或许来一下对比更能够说明问题。

“上赛季,我们有76次训练机会,”斯帅表示。

“我真是震惊了,”队长哈斯勒姆在谈到被告知这个赛季的训练计划只有10几次时说道。

“哇,我心里第一个冒过的字眼就是这个,”老将霍华德也表示。

不过斯帅表示,上赛季热火打到了很后面,加上本赛季热火回归的阵容几乎非常整齐,所以他们不是特别需要反复用训练时间来强调战术要求。

“我们感觉上赛季经历的那些经验可以对我们起到帮助,”斯帅表示,“我们在一起打了8个月的比赛,最后2个月的比赛其实等同于多打了半个赛季的球了,因为你需要对细节投入高度的专注,高度的注意力。”

由于平时时间比较少,所以球员们少不了在飞机上接受分发的电子设备观看比赛录像。

“从比赛录像中看得学得越多,对球队就越有好处,”巴蒂尔(微博)(微博)表示,“通常,球队里老将多的他们就更能从录像中理解到更多的东西,他们也能更快速地吸收东西。”

“我这个人比较习惯在训练中用球探报告来分析东西,像我防守德克什么的,我会考虑不同的情况在比赛中的不同运用,显然,这个赛季我没有多少这样的机会了,”哈斯勒姆表示。

“反正任何你形容为‘通常怎么样’‘以前怎么样’的东西,这个赛季都通通一边去了,”斯帅最后总结道。

(高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