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巴蒂尔三分命中率恢复到33% 热火迎来真帮手

2012年01月09日13: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NBA(微博)常规赛继续进行。在以101-90的比分战胜篮网队之后,热火又迎来了三连胜。肖恩-巴蒂尔在本场比赛中只得到了不算多的8分,但是其中的两个三分球却是非常关键的。

巴蒂尔(微博)的第一个三分球出现在次节还有5分53秒的时候,当时热火仅仅以39-27领先篮网队12分,这个时候巴蒂尔在三分线外获得了机会,他稳稳的将这个球命中,然后又过了一个回合哈斯勒姆跳投命中,热火趁机用这个小高潮将分差扩大到17分。12分和17分虽然只有5分的差距,但是却有着质量上的差别,因为前者让人觉得可以比较容易的追上。

巴蒂尔的第二个三分球出现在第三节篮网队追分最凶猛的时刻。这一节还有3分47秒,篮网利用一波高潮追到了56-66,分差从二十多分追到了只剩下10分。巴蒂尔由于在防守端过于靠近篮下,所以他回防的速度较慢,而这正好让他获得了机会。詹姆斯封盖之后科尔快速的带球到前场,然后已经蹲守到底角并且处于空位的巴蒂尔拿到了球,一个稳稳的三分球将分差重新拉开。下个回合,科尔再次命中三分球,热火重新领先到了16分。

我们可以这样进行总结:巴蒂尔的第一个三分球让热火将分差拉开到了比较安全的位置,第二个三分球则是雪中送炭,打退了篮网的攻击波之后让热火重新拉开了分差,可以说是价值连城。

最终巴蒂尔在全场25分钟的时间内4投3中得到了8分,其中三分球2投全中,二分球2投1中。此外巴蒂尔还有3个篮板球和1次助攻。

事实上巴蒂尔本赛季的三分球手感并不太好,或者可以说离开火箭之后他的三分球手感都比较一般。在灰熊的后半个赛季巴蒂尔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3%,本赛季此前的8场比赛更是只有22投6中,命中率低到了27.3%。不过凭借着防守和聪明的打球风格,他还是得到了热火主教练的信任,每场比赛都会打上很长时间,比手感火热的琼斯出场时间要长很多。

但是作为一个在联盟混迹多年的老将,巴蒂尔在球场上是不能被忽视的,如果被忽视就会付出代价,就像今天他用两个关键的三分球成全了热火的成功一样。

今天比赛过后,巴蒂尔的三分球整体命中率也上升到了24投8中,达到了33.3%。如果接下来巴蒂尔能够找到自己三分球手感,那么热火的冲冠之路将会顺畅很多,巴蒂尔也才真正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冠军拼图。 (高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