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转体180度翻身怒扣 复刻乔丹经典!科比无解

2012年01月09日13: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湖人在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最终他们以90-82击败对手,其中科比拿到26分9次助攻。

上一战击败勇士,科比便拿出了自己的狼性,嗜血,敢打敢拼,而在此役面对托尼-阿伦梅奥盖伊以及庞德塞特的围剿,科比再度献出了一场经典之作。

在首节比赛还剩4分50秒时,拜纳姆在抢下篮板后将球传给了右侧的科比,但小鲨这一传有些大了,球直接奔着边线而去,而此时科比则是加速追赶,巨大的惯性使得飞侠直接扑倒在技术台上,实际上早在上一战对阵勇士的比赛里,科比就有过这样鱼跃救球的镜头,在那场比赛里,他摔进了记者席,而这一次,科比又一次演绎了奋不顾身的镜头,作为一名超级巨星,能够放下身段如此玩命,科比的职业态度以及精神的确令人敬佩。

在本场比赛里,灰熊对防守科比准备的很充分,托尼-阿伦,梅奥、盖伊以及 这也迫使科比更多情况下只能选择在中远距离开火,好在飞侠的手感保持的不错,他总是能够在对手的高难度防守下利用跳投将球送进篮筐,在第三节进行到9分半钟左右时,科比在摆脱托尼-阿伦的防守时和对手撞了个满怀,险些丢球,结果科比做出瞬间反应,直接拾起皮球在负角度跳投得手,这一球,对手已经防到了极致,但科比能够投进,的确是能力的体现。

随后科比的手感稍稍有所降温,在灰熊的贴面防守下,随着体能的下降,飞侠靠这么打,命中率出现降低是不可避免的,值得一提的是,在科比的前12次投篮中,他只有1次是在禁区内完成,且没有命中,如果投篮失准,那么科比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将会如何应对呢?而很快,被逼急了的飞侠就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在第三节进行到6分09秒时,激情时刻到了,当时科比在底线单打盖伊,而后者已经将飞侠逼至了底角,在没有任何攻击角度的情况下,科比一个侧身,突然摆脱防守,贴着底线加速冲进禁区,尽管此时康宁汉姆和小加索尔都过来协防,但他们已经限制不住飞侠了,只见科比高高跃起,在空中转体180度,采取了一个拉杆的动作双手将球狠狠扣进篮筐,slam dunk!很久都没有见到科比用如此技术、速度、力量、天赋并存的合体方式完成攻击了,而这一幕,也让人看到,科比还没有老,他还能飞。

科比的这一幕像极了乔丹,在当年公牛对阵子弹的比赛里,乔丹在同样的位置过掉了2米31的波尔,直接用拉杆的反身暴扣结束战斗,极其铁血,而如今科比则是复制了这样的经典。

在随后的要劲时刻,科比再度展示出无解的跳投,面对庞德塞特的防守,飞侠直接一个后仰的零度角跳投,将球送进篮筐,而第四节的关键时刻,科比又连中两球,帮助球队稳住局势,顺利拿下比赛。这一夜,科比又打疯了,同时他也用表现告诉了对手:不要激怒我,否则,后果很严重。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