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节:盖伊怒灌激怒科比 飞侠再现销魂双臂扣

2012年01月09日12: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NBA(微博)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主场对阵灰熊,前三节战罢湖人78-68领先。科比22分8助攻,加索尔11分12篮板4助攻;盖伊为灰熊得到19分,小加索尔9投0中但送出8篮板7助攻。

上半场湖人56-46领先。“加索尔兄弟会”本是此战重要看点,但一方面小加索尔在失去兰多夫帮助后内线压力太大,一方面是加索尔在湖人戏份不多,两兄弟在上半场更多是比拼助攻——加索尔半场4助攻,小加索尔5次助攻。进入第三节,斯佩茨托尼-阿伦连续涨分,而面对灰熊的追击势头,湖人主线还是科比,只是科比遭严防先是出现了一次被抢断的失误。

托尼-阿伦的防守功力已有总冠军经历证明,面对持续拿球的科比,其贴防加掏抢动作将球打起,但科比反应实在是快,原地转圈找球迅速重新控球,并一路调整至右侧零度角,转身后仰出手准确命中。费舍尔心说“不应该如此费力”,鱼主席外线运球极是淡定地高抛向内线,拜纳姆转身摆脱小加索尔,空中接球直接轮臂重扣得分。

灰熊也有能强干的人物,就在托尼-阿伦强攻被科比封盖后,盖伊拿到球权并猛然加速冲篮,行进间单臂发力重扣。这显然刺激了科比,片刻后飞侠沿右翼持球切入,穿越篮下时转体回环,双臂在空中稍有回收随之以爆发力将球灌入篮筐,关于“科比是否老了”的话题,在飞侠这次进攻中完全是不攻自破。即有盖伊斗狠的因素,也有托尼-阿伦的严防刺激,此时的科比已是咬牙切齿的愤怒状。只是鱼主席似有异议,下场休息时费舍尔屁股尚未坐稳便向着布朗的方向探讨起来。

就在湖人持续于外线酝酿戏份时,盖伊抢上断球再次表演灌篮;湖人迅速应对,科比中距离也抛传篮筐,加索尔接力灌篮后意犹未尽,双臂持续挂在篮筐上。第三节结束前布莱克快速射入三分球,湖人78-68继续领先10分。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