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半场:加索尔兄弟斗助攻 科比抢戏内线连强打

2012年01月09日1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NBA(微博)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主场对阵灰熊,半场结束时湖人56-46领先,科比15分6助攻,保罗-加索尔8分9篮板4助攻;盖伊为灰熊得到11分,马克-加索尔5投0中,但也送出2分5篮板5助攻。

在科比单节11分5助攻表现带动下,湖人31-22领先首节。小加索尔首节4投全失,显然在应对湖人双塔时压力极大,次节前段小加索尔也在场下休息。湖人由拜纳姆率领替补,拜纳姆也大意不得,其近篮转身强打给出抛射,盖伊跃起抡臂将球盖下,疑似干扰球但裁判没有判罚,湖人阵营还来不及抱怨,这边拜纳姆拿到球权继续近篮抛射,篮球明显已下落时盖伊再次弹起又将球打掉,裁判这次是判定干扰球。

湖人内传外套路也体现效果,布莱克外围连续命中两球,湖人已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场上仍有混战场景,墨菲后场拿球与拜纳姆近距离相面,寻找出球点时被盖伊从侧后断球,但盖伊控球也是拖沓,又被慈世平对位抢断,慈世平体重虽长但感觉仍在,边观察身后盖伊的追击轨迹边跃起扣篮(微博),湖人40-26领先。灰熊见情况不妙派回小加索尔,湖人这边则是用加索尔换下拜纳姆,兄弟对抗就此开始。

湖人准备围绕加索尔组织阵地战,但被小加索尔抢断并迅速长传策动快攻,梅奥快冲完成灌篮;湖人继续进攻又将球交给加索尔,小加索尔对位在身后紧撞兄长,加索尔冷静地向外分球,布莱克跳投再次入球。面对兄长,小加索尔本场第5次跳投出手仍未命中;不过这对兄弟均有传球功力,小加索尔很快表演内线过顶传球,助庞德赛特上篮取分。

但湖人似是不愿让比赛围绕加索尔兄弟展开,首节几乎打满的科比在次节6分半钟重新回场。飞侠当仁不让迅速接管进攻戏份,其切入篮下准备强打小加索尔,但在灰熊内线夹击防守下没有起跳空间,科比一阵腾挪被判定走步违例。飞侠不可能就此收手,片刻后以跳投涨分。次节4分半钟,科比再次强挑小加索尔,但近篮强投没能命中,加索尔终利用前场篮板找到戏份,并面对弟弟强行出手入球,还造成小加索尔犯规。

随着巴恩斯命中远投,湖人又告起势,快攻中加索尔表演背后妙传,助拜纳姆形成近篮打三分机会;小加索尔也继续以击地妙传展示助攻能力。半场结束湖人56-46领先。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