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27分钟送神奇10+17 疯狂纳什成近26年第五人

2012年01月09日1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太阳在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最终他们以109-93大胜对手,其中史蒂夫-纳什在这场比赛里再度打出了神奇的表现,他全场出战27分钟,拿到10分17次助攻。

在NBA(微博)中,总冠军戒指是衡量一名球员历史地位的关键,纳什拿到了两届MVP,个人表现早已得到了认可,但同时,纳什也是悲情的,他生涯从未打过总决赛,在跳槽风流行的今天,很多巨星都耐不住寂寞,纷纷寻找强援,试图为自己生涯的荣誉册添金,然而,纳什却从来没有表态离开凤凰城,甚至就在之前,纳什还再重申自己不会要求交易,会永久性的守护太阳。

如今的菲尼克斯已经变幻了模样,和当年的联盟焦点不同,他们如今甚至要为冲击季后赛而犯愁,之前7战3胜4负,球队状况并不理想,但纳什从来没有放弃过这支球队,在赛季前4场,纳什一共只拿到了33分,对于一位老将而言,他也需要去让自己得到足够的热身,而在最近的三场比赛里,可以看出,纳什已经重新找回久违的感觉,而太阳也开始步入正轨。

在对阵勇士的比赛里,纳什全场13投9中拿到21分9次助攻,率队击败对手,而在输给小牛的比赛里,纳什表现同样优秀,有15分12次助攻进账,而在之前大胜开拓者的战役里,他全场竟然是7投7中,弹无虚发,最终拿到17分9次助攻。而在本场,纳什再度用自己最传统的方式引领太阳打出了完美一战。

在首节比赛一开始,纳什便如同一个传球机器,连续送出精准的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太阳的前9次助攻均是纳什所送,在本节还剩5分41秒时,纳什助攻戈塔特篮下打成,而此时太阳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10分,打出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局,而在整个首节里,纳什便送出了10次助攻,古词有“听取蛙声一片”,而在纳什完成这一成就后,美媒体在twitter中也纷纷发布消息,堪称是听取惊叹声一片。

在此后的比赛里,太阳顺风顺水,正是纳什帮助队友们找到了手感,也正是纳什让这支球队在进攻中快速进入状态,第三节,太阳单节打了对手一个34-19,彻底将比赛带入垃圾时间,而在这一节中,纳什在得分和助攻的掌控上依旧极为犀利。

纳什的伟大完全写在了数据上,常规赛出场时间不超过27分钟基础上送出至少10分17次助攻,在最近26年里,此前只发生过5次,只有4人完成过如此壮举,分别是“魔术师”约翰逊(湖人,2次)、马克-普莱斯骑士)、布拉德-戴维斯(小牛)和道格-里弗斯(老鹰),上一次完成这一成就还要追溯到1993年3月23日,当时普莱斯在对阵马刺的比赛里登场27分钟拿到16分18次助攻,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