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中柱+误判=客战8轮1球 梅西金球夜前夕遇尴尬

2012年01月09日10: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柱+误判=客战8轮1球 梅西摘金球也难掩尴尬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带球突破

腾讯体育讯 梦之三队的强势,让巴萨(微博 数据) 官网的众多前瞻预测总能轻松兑现,可惜本轮官网记者却乌鸦了一回,赛前表态希望梅西打破科内利亚球场0进球魔咒,跳蚤却只收获一次立柱,外加两个遭误判的反越位良机。

本周恰逢西班牙传统节日三王节,不仅是当地的儿童节,也代表着希望与梦想,可惜不再是儿童和少年的梅西,未能趁此佳节之际完成夙愿,连续三赛季在德比对手主场空手而归。皇家社会的阿诺埃塔球场,及格拉纳达的卡梅内斯球场,跳蚤同样没进过球,但两支球队都已好久没踢上西甲(微博 专题) 了,不像西班牙人是西甲第四元老球队,年年与巴萨交锋。

“无论是萨利亚、蒙胡伊奇还是科内利亚球场,做客西班牙人总是一年中最困难的客场之一,本赛季也不例外”,瓜迪奥拉说的是德比战的困难,梅西却万料不到主队的死缠烂打如此有侵略性,难得一次禁区内抢断后横敲小法完成助攻,还因手球在先被罚无效,领到黄牌也申诉无门,这是阿根廷人194场西甲联赛第18张黄牌。

最近5个赛季,西班牙人已从巴萨身上抢走了16个积分,比皇马(微博 数据) 还多。梅西本有机会为红蓝军锁定胜局,第76分钟与其配合默契的佩德罗左翼底线送出横传,梅西禁区右肋插上右脚劲射,可惜皮球不偏不倚正中立柱。这是距离梅西破咒最近的一次,居然也是巴萨头牌全场唯一一脚射门。

站位上说,梅西与法布雷加斯轮流担任中锋,可惜踢前腰梅西的作为也不大,只有最后时刻利用劳尔-罗德里格斯失位,直塞助皮克射中横梁,算是一次妙传,余下时刻梅西只是无谓地做着折返跑。

裁判也与梅西过不去,第84分钟阿尔维斯直塞梅西,被边裁摇旗摇掉,慢镜来看跳蚤其实并未越位。5分钟后,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送直传,又被同一位边裁认定违规,仍是误判,两次判罚直接毁了两次单刀良机。梅西德比战进球依然停在3球上,且都是在诺坎普攻入,德比总进球也未能超过哈维(微博 数据) 的4球。

11月7日,梅西曾在圣玛梅斯补时阶段打入一球,挽救了巴萨落败毕尔巴鄂的命运,那也是跳蚤首次联赛中在巴斯克首府破门。遗憾的是,这居然是梅西本赛季联赛作客唯一一粒进球,此外七个客场,无论对手强如皇马还是弱小如希洪和格拉纳达,跳蚤一球未进,主客场进球比是16比1。

正因客场总不开和,梅西联赛进球数定格在17个,距C罗(微博 数据) 进球数已达4球,虽然还是五大联赛第二得分手,但也已被范佩西追上。欧洲联赛也没哪个进球10球以上的射手,主客场得分率相差如此巨大,另一个数据是,C罗已有了11个客场进球。

梅西感冒发烧是否还没好?国王杯出场影响了状态?媒体难免有类似疑问,但瓜帅一一否认,“国王杯他踢得时间不长,就20分钟,不存在疲劳的问题”。赛后隔日梅西就将飞赴苏黎世,领取几乎已预订好了的金球奖,但联赛落后5分的现实、自己多轮客战不进球的尴尬,想来巴萨10号心情也不会太好。

(Cuchu)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