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签全北现代前锋成定局 寻求强力中场外援

2012年01月09日09:10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烨微博昆明报道

1月8日18时左右,中超新军广州富力队的巴西主帅法里亚斯抵达昆明。至此,6名中超新洋帅齐齐在春城亮相,另外5个分别是:申花主帅蒂加纳(法国)、建业主帅维斯雷恩(荷兰)、泰达主帅库泽(克罗地亚)、亚泰主帅萨布利奇(塞尔维亚)和绿城主帅冈田武史(日本)。他们让人们提前嗅到新赛季的硝烟。

前南主帅热议申花

蒂加纳和他执教的申花队无疑是最受人关注的,因为他的帐下有阿内尔卡,还可能有德罗巴,这也惹得其他球队羡慕不已。8日下午,刚刚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泰达主帅库泽就表示:“从教练的角度讲,如果我的球队能拥有像阿内尔卡这样的超级巨星,是很幸福的。因为出色的球员往往能够决定比赛的结果,在球队最困难时员会拯救球队。”

拥有塞尔维亚和塞浦路斯双重国籍的亚泰主帅萨布利奇,也认同这样的观点,不过他显然更期待比赛时的真刀真枪。“所有人都看到了,申花有了阿内尔卡,听说还要买德罗巴?那么他们的目标一定是冠军。所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这没什么好怕的。”

离新赛季中超开赛还有两个月,每一名教练都为新赛季定下了目标。两位前南教练一上任就毫不客气地表示,自己就是要踢漂亮的攻势足球。库泽说,“我要把泰达带向中超的最高排位,我指的是冠军,或者亚军。”萨布利奇的野心也很大,除了要求自己的队伍在中超中获得比上赛季更好的名次外,亚冠和足协杯一个都不能少。至于冈田,此前早已叫出“亚洲封王”的口号。

相对来说,只有维斯雷恩最低调,他只要求建业能打进前8名。不过,河南队新赛季并不是毫无看点,据主教练维斯雷恩介绍,他已经挑选了一名优秀的助教达米安·罗登,这名前曼城(微博 数据) 的体能教练已经与建业达成了一些共同点,双方很快就会进入签约阶段。而另一个好消息是,国足门将教练区楚良(微博) 将成为建业的门将教练,用维斯雷恩的话说,“我已经迫不及待地等待他的到来了!”

新对手,老朋友

其实,各队为了新赛季目标暗自展开军备竞赛,却不会伤了各位主教练之间的和气。事实上,他们之间不少人曾经在一起战斗,并因此成为了朋友。萨布利奇说,他和江苏队主帅德拉甘非常熟悉,就在和记者谈话之前的5分钟,他们还通了电话。德拉甘率领的江苏队将于今天(9日)正式抵达昆明,双方会在本周六展开一场教学赛。

维斯雷恩也表示,能在昆明再次遇到自己的老朋友冈田武史,实在是很激动。原来,早在1996-1999赛季执教J联赛千叶市原队时,他和冈田武史就结下了不错的友谊,这次双方也约定在18日来一场友谊赛。

此外,作为荷兰老乡,维斯雷恩和鲁能主帅滕卡特也是好友,“那是20年的事了,当时我在荷兰球队前进鹰队执教,滕卡特当时是我的助教,他人很不错。当然,他更是一名好教练。”维斯雷恩说。

新帅上任初获好评

对于新任教练的到来,各队的工作人员也有自己的看法。泰达总经理李广益说,“库泽的敬业和对成绩的高要求,成为签下他的最大原因。”建业翻译李广涵则告诉记者,维斯雷恩在训练中特别注重对细节的把握,会亲自向队员示范该如何处理球,是一名“特别适合中国球队的教练”。而亚泰的工作人员则说,“相比沈祥福,萨布利奇更注重培养球员的脚下技术,希望他们能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

目前,几名新洋帅最关心的是引援问题。因为申花的连续大动作,其他球队也不甘落后太多。走实用风格的建业在与内托续约后,已经把目标瞄准了中后卫和中场方面;尤其是赵鹏因为将离队,维斯雷恩打算从突尼斯和喀麦隆引进两位球员。对于赵鹏的离开,维斯雷恩感到很惋惜。“这支队伍有一些很不错的球员,这其中就包括赵鹏,我非常希望他能够留下。可是职业足球就是这样,有些事情是由工资决定的。”在中场方面,维斯雷恩很有可能从自己的家乡澳大利亚挑选一名球员。

泰达方面,2006-07赛季曾在萨格勒布队师从库泽的全北现代前锋洛夫雷克,已经基本确定将会与球队签约。而萨布利奇也已经明确表示,会至少为目前这支亚泰队添上两名外援,一名强力前锋,还有一名中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