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第五季将拉开帷幕 前景?比去年好可期待

2012年01月09日07: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转眼之间,阿联的两场发展联盟比赛已经打完,按照之前的说法,他即将重回小牛阵营,并开始自己在NBA(微博)里的第5个赛季。

在两场发展联盟的比赛里,阿联的表现都不错,首战奥斯丁公牛,他全场17分11篮板3盖帽,除了命中率逊点儿外其余都做的不错;而本场与缅因红爪的较量,阿联表现更进一步,全场不仅砍下29分13篮板4助攻,而且命中率也达到19投12中。由此可见,他已经很好的通过两场NBDL找到了比赛感觉。

于是一个有趣的问题便是:阿联在回到小牛队后会有怎样的发挥?

客观的讲,阿联在小牛队里只是一个边缘角色,他需要通过自己的不断竞争与努力才能博得上场机会,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由于阿联的技术特点堪称全面削弱版的诺维茨基,因此小牛将他签入帐下,很大程度上是为诺天王寻找一个替身,也就是说,阿联将扮演诺维茨基影子武士的角色。

所谓诺维茨基影子武士,无非就是要求上场后尽可能的出手,并扮演长人炮台的角色。目前在小牛阵中,卡迪纳尔便是这号人物。只是这名球员表现泛泛,场均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0%,也难怪上场时间被压缩到8分钟左右。与34岁卡迪纳尔相比,阿联在各个方面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下限不至于比这位老兄做的更差。

那么上限呢?如果说上赛季效力奇才是阿联职业生涯的一个低谷,那么本赛季效力小牛,或许将成为他生涯重新反弹的一个开始与契机。上赛季加盟奇才前,阿联刚在篮网刷出12+7的场均数据,正是志得意满的时候,却不料被发配到奇才并被打入替补冷宫,心理上的落差可想而知;而本赛季则恰恰相反,阿联在经历一个赛季的冷宫待遇后,想必心态上已经平和了许多,并且应该能够更好的认清自己的定位。

一旦阿联摆正心态,那么他在场上自然可以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要知道在国际篮联的体系里,阿联也是大杀器式的人物,至少数据上不比诺天王逊色太多。因此一旦阿联加盟小牛后一切顺利,那么比上赛季效力奇才时做的更出色理应可以期待。那么更出色的标准又是什么呢?每场比赛只需投中3个球而已,这一点儿都不难。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