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辽沈晚报:用土帅不请洋帅 中国女足死路一条

2012年01月09日07:53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如今的世界女足格局中,中国队无疑已经沦落成了三流球队。与世界一流球队之间的差距,已经不仅仅体现在国字号的大赛成绩上,教练员的水平也成为了造成这一差距的直接原因。

在李霄鹏离任后,中国足协曾经考虑过聘请外教来带领女足,曾率领德国女足夺取世界冠军的蒂娜·迈耶一度进入视线。但由于足协内部意见很不统一,争执到最后聘请外教的方案终于有头无尾的淡出视线,变成了依然由国内的嫩帅接手国足。

一个无法否认的事实是,中国女足如今在于一流强队的对抗中,落于下风的并不是个人能力,也不是拼搏精神,而是许多时候场上混乱无章的战术。

作为一个团体项目,无法在场上发挥出团队的作用,只能靠一些有能力的球员偶尔闪光,这不能不说是教练层面的彻底失败。

过去这一年足协在提及中国男女足滑坡时,总在提基层,提校园,这没有错,基层的薄弱的确是导致国字号水平下降的一大原因,而且中国足球的治本之道也不是在各级国字号,而是在基层在梯队。

但是,这并不是说国字号的队伍就可以不用可以提高水平了,只坐等基层的慢慢好转。即便是基层好转了,人才涌现了,但是在国字号层面如果不能进行一个有效的捏合,依然摆脱不了女足只靠个人能力打拼,看不到团队配合的局面。

中国足协既然能够为了中国男足早早备战2018世界杯,不惜天价请来卡马乔,能够不惜临阵换帅放弃这一届10强赛,那么为什么不能同样在女足身上撒点银子,也请来一个世界级名帅用3、4年时间重新塑造一下国字号的根骨。

□高 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