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8次跳投命中告诉阿联什么 回小牛就该这么打

2012年01月09日07: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次跳投命中告诉阿联什么 回小牛就该这么打

阿联无解跳投颇有诺天王风范【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得州传奇队以102-113不敌缅因红爪队,不过阿联的表现却可圈可点。他全场19投12中抢下29分13篮板,另有4助攻。

本场比赛阿联最值得称道的地方是什么?毫无疑问,在于他所展现出的跳投水准。事实上在比赛中阿联几乎给对手上演了一堂跳投百科全书,从接球就投到转身后仰跳投,花样繁多,手法不一,而且命中率奇高。首节9投8中,全场19中12,这都是相当不错的数据。

数一数阿联本场比赛总共有多少次跳投命中?答案是8次!这绝对是一个很高的比例,再抛去罚球部分,可以说阿联本场比赛的全部得分中,大约有70%都是通过跳投所得。同时与以往相比阿联本场比赛还多了几分坚决,往往是拿到球就投,丝毫不带一点儿犹豫,命中率自然也大大提升。

或许长人玩跳投不太符合篮球常识里“长人就应该到内线”这条铁律,但对于阿联而言,小牛看中他的恰恰就是他在这方面的能力。在被下放NBDL并接受采访时,阿联并明确表示:“我的速度与投篮或许是小牛签下我的原因所在。”既然知道这一点,那么在场上扬长避短,自然也就成为必然。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小牛签下阿联的一个重要原因,无非就是想给诺维茨基寻找一个备胎,一个能让诺天王有机会得到一定时间喘息的球员。换言之阿联在达拉斯的定位等同于诺维茨基的影子武士,因此对于阿联的职责便是尽可能的将自己往这方面靠拢。

在此之前曾有消息称,阿联只会在NBDL里打两场比赛找一下感觉,随后便会回归小牛队。这固然是更上一个台阶,不过其竞争压力绝非发展联盟可比。在小牛队里除诺天王的位置不可动摇外,奥多姆马辛米乃至卡迪纳尔都能在四号位上随时上岗,面对这些竞争对手阿联该如何从中获取生存空间?其实只要克隆今天的表现:找到机会就果断出手,别犹豫,像诺维茨基的影子那样在场上打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