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马蒂亚斯:非常惊讶! 在中国踢场球还要花钱

2012年01月08日23: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马蒂亚斯-布罗萨默尔来自德国的一家体育经纪公司,作为一名职业球探,他在中国已经生活了5年,不仅兼任过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教练,也在很多城市观看过各个级别的青少年业余比赛。对于中国业余足球运动的开展状况,他自然有发言权。

1、你如何看待外籍人士认为在北京踢球偏贵的观点?

确实有一点贵,在北京踢球的场地不多,这一点和国外很多地方完全不一样。拿德国来说,有非常多免费的场地,想踢的话随时就可以踢。我第一次来北京踢球的时候,不知道需要花钱,当比赛结束同伴告诉我大家需要为场地付费时,坦白说我非常惊讶。

2、在德国从事业余足球如何收费?

德国共有14个级别的足球联赛,我家乡的球队是在第11级,如果我想成为这个球队的会员参加训练和比赛的话,一年只需要交大约300块人民币,俱乐部会根据我的水平和年龄把我安排在哪个梯队,这样每周我都可以参加至少一次训练和一场比赛。当然如果我想和朋友们随便踢踢的话,也有很多场地,不需要花钱。

3、有什么建议吗,关于大家普遍反映的场地少问题?

政府应该出面多兴建一些足球场,开放更多学校的场地。我这几天在广西梧州看到有8个孩子在广场上踢球,这让我很感动,但如果能给他们提供更好的场地的话,我相信他们能更加体会到足球的乐趣。

4、在你看来中国和德国踢球的孩子有什么不同?

我在北京天路星空少年足球俱乐部担任教练,也在弗赖堡的青少部出任过教练,很深的体会过两者之间的区别。德国的孩子很多把足球当成生活的一部分,即便不能当成专业去从事这项运动,他们也会很投入。而中国的孩子因为受限于学业、场地这些客观条件,参与到足球运动中的时间太少。

5、你发现过非常有潜力的中国小球员吗?未来中国会不会也出现自己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首先你要清楚的是,像梅西、C罗这种天赋超群的球员即使在全世界也是非常非常少的。我相信中国也有自己的梅西,或者说也会出现自己的梅西,但前提是要为这些孩子们提供更多的比赛和训练的条件,让他们能一直踢下去。同时中国足协也应该和其他国家的足协多进行合作,多找一些高水平的教练提高孩子们的训练质量。在我看来中国孩子的体力和身体条件跟欧洲同年龄的孩子们相比没有太大的区别,只不过他们之间的很大的区别就在于技战术方面。

6、在德国足协在业余足球中扮演了一个什么角色?

德国足协的职能始终是服务型的,他的作用就是要让德国人都热爱足球运动,帮助更多的人来参与或从事足球运动。比分说我家乡俱乐部就可以向足协申请安排教练员讲师为我们的讲师进行培训,甚至可以向足协申请资金去完事俱乐部的设施。

7、怎么看外籍人士对中国业余足球的一些看法,比如对抗不激烈但动作却粗野等问题。

这个我有很深的体会,平时我看很多青少年的业余足球比赛,经常能看见有人打架甚至是打群架的情况。在足球场上打架的问题德国也有,但一定不会是打群架,而且也不会发生的这么频繁。重要的是在中国孩子们打完架就完了,没有人去处罚他们,裁判甚至也不去理会他们,这让我非常惊讶。在我看来球场上就不应该存在暴力现象,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即便你水平再高,我也不会看上这样的队员。

8、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有什么建议?

其实在中国开展足球运动有非常大的空间,因为有非常多的人喜欢足球,虽然每一次当中国国家队比赛失利时,他们都说不再看比赛了,但当下一次中国队比赛的时候大家还是会去看。如果真的不喜欢就放弃足球了,而不是去骂自己的队伍。我知道今年阿内尔卡将来中国踢球,这很好。这会让孩子们更加喜欢自己的联赛,让把更多人吸引到足球上来。同时我也知道中国足协正在开展校园联赛,这个想法很好,但还是应该做一些调整,要为孩子们多安排比赛,如果只是安排训练营的话,让孩子们在一段时间内打太多比赛会负担太重,效果也不好。总之业余足球是足球发展的基础,中国人必须把他重视起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