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当足球变得奢侈

2012年01月08日23: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月入4千才配恋爱?那月入多少才配去踢球,去运动?

也许有人会质疑,踢球运动权利自天赋,无论健康人或者残障人士都有资格。但在如今的社会,也许这种运动权利也在逐渐变得奢侈起来。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当每个清晨,我们吃着从2元钱涨到4元的灌饼,坐着令人窒息的地铁赶去上班时;当每天我们从7点开始像个蚂蚁忙碌到19点回家时;当每个周末还要加班却从没见过加班费为何物时;当每个足球场、羽毛球场动辄几百元的场地费时,踢球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看着北上广三地业余足球消费数据的调查,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在北京生活的外籍人士普遍反映在中国踢球太贵了!而北上广三地却无一地有超过半数的中国人认为踢球花费偏高。

这难道是因为我们习惯了为地沟油买单,为毒牛奶买单,为这个买单,为那个买单,偶尔一场几十块的足球赛,出出汗,呼吸新鲜空气,会会朋友,太值了,根本谈不上贵。

无奈的是连这几十元一场球赛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球场越来越多的变成了高楼大厦,1997年国足十强赛主场大连金州体育场外曾有一片人工草场,但今天那里已是菜市场,叫卖声早早掩盖了当年孩子们在绿茵场上奔跑的笑声。

日本人在忙着把网球场改造成足球场,因为足球场是集体运动,对于寸土寸金的日本来说,团队运动对于土地的使用率更高,何况足球现在在日本越来越受欢迎,大有超越棒球的趋势。

而我们呢?满目的绿地,那是高尔夫球场,足球?谁还踢啊?“你们全家都是国足”这曾几何时被演绎成了一句很损的骂人话。

除了物质上的昂贵外,对于国人来说,运动真正的昂贵来自于精神层面,采访中,一位广州朋友就说到有了孩子,生活压力变大,想踢球但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此外大部分足球爱好者都反映踢球最难的是没有时间,朋友聚不齐。

在国人自身的物质与精神双重压力下,在社会的大环境下,足球的的确确已经成为了一种奢侈品。

(nickel)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