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男子1500米梁文豪强势夺冠 宋伟龙获银牌

2012年01月08日13: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2012年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结束,长春市选手、世锦赛冠军梁文豪(微博)以绝对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是2分20秒057,斩获自己在本届冬运会的首枚金牌,亚冬会冠军宋伟龙(微博)为解放军队获得一枚银牌,哈尔滨市的王洪洋斩获铜牌。

本次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参赛的有世锦赛冠军梁文豪、亚冬会冠军宋伟龙、十一届全运会铜牌得主于继洋、国家队选手陈德全、武大靖、石竟男、俞勇俊。另外,名将隋宝库(微博)也代表佳木斯市出战。在昨天进行的男子七圈追逐赛中,于继洋力压众多名将夺冠,陈德全获得亚军,而名将梁文豪意外排名垫底,宋伟龙也仅获第五位。

率先进行的预赛中,于继洋、隋宝库和梁文豪在各自小组中发挥出色,分别以第一组、第二组和第六组头名身份晋级半决赛,武大靖、陈德全和宋伟龙同样从各自小组中出线,而国手石竟男则表现不佳,无缘进入下一轮。

半决赛分三个小组进行,哈尔滨市的王洪洋以及代表长春的于继洋以第一组前两身份获取决赛资格,而名将隋宝库则被淘汰。第二组中,解放军的宋伟龙和哈尔滨市的高鸣携手进入决赛,第三小组获得出线权的是长春市的梁文豪和延边自治区的韩天宇,陈德全小组垫底未能晋级。

梁文豪、宋伟龙、于继洋、王洪洋、高鸣、韩天宇、杨飞在决赛中一较高下。随着发令枪打响,在追逐赛中失手而志在1500米冲冠的梁文豪很快就冲到领跑位置,随着比赛的进行,梁文豪展现出自己出众的控制能力和滑行能力,他越滑越快,将与对手的距离越拉越大,最终以绝对的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是2分20秒057,就此梁文豪收获了本届冬运会的首枚金牌,一吐昨天在七圈追逐赛摔倒排名垫底的怨气。

代表解放军出战的亚冬会冠军宋伟龙也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他以2分20秒630的成绩获得亚军,哈尔滨市选手王洪洋则获得季军,成绩是2分20秒742。此外于继伟、韩天宇、杨飞和高鸣分别排在第4至第7位,也为各自代表队获得一定的积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