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广州富力500万签下深圳国门 另有3核心被盯上

2012年01月08日11:55深圳晶报吴邦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年伊始,深圳红钻就收获了一大笔转会费。正如晶报7日独家报道的那样,红钻已与富力达成共识,以500万元转出原国家队门将程月磊。他将在9日赶赴昆明,与广州富力签署5年合约。

转会包含商务合作

7日中午,深圳红钻董事长万宏伟向晶报记者证实,红钻与富力已就程月磊转会一事达成口头共识,双方将向足协递交转会手续。万宏伟说,富力除了提供转会费,还将与红钻进行一系列的商务合作。

巧合的是,程月磊在3年前从北京转到深圳,也并非选择单纯的资金交易模式。2009年初,国安用三号门将程月磊加上40万元,交换当时的深足二号门将张磊(微博)。国安希望张磊成为杨智的继任者,但是张磊在北京过得并不如意,此后辗转金德与力帆。程月磊却在深圳步步高升,顶替肖健佳成为主力门将,并在2011年初入选国足。

深足用程月磊换得500万元现金,并且拿到其他商业收益,称得上是合算的买卖。去年下半赛季被特鲁西埃废黜的程月磊,可以在富力获得首发机会。程月磊的妻子怀孕已有5个多月,也需要他就近照顾。程月磊昨天告诉晶报记者:“在深圳的3年时光令人难忘,可惜一去不复返。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我会为了梦想继续努力。去富力踢球,也是为广东足球做贡献。谢谢支持我的球迷,深圳永远是我的家。”

柳超等人也被盯上

除了程月磊继续留在中超,其他几位深足队员也被中超球队盯上。万宏伟告诉晶报记者:“有意转出的其他队员,也都在谈判之中。比如柳超,有一支中超和两支中甲队伍都在争取他,还有中超队伍向我提出购买陈雷(微博)的意向。黎斐正在重庆队试训,还有其他俱乐部对他感兴趣。”

对于这一系列人事变动,深足主教练特鲁西埃早已了解。正在欧洲休假的特帅预计于8日返深,他在前天接受法国著名媒体《队报》专访时说:“我有5年时间让足球在深圳扎根,这是一座有1500万人口的现代城市。我负责带队训练和年轻球员教育。不幸的是,这两种教育都不规范。中超只有北京、上海、辽宁、山东或者大连称得上是职业俱乐部。如果没有外国人,中超就相当于法国丁级联赛水准。”

听到特鲁西埃的评价,现效力于泰达的原深足队长李玮锋昨天在昆明表示:“前几年不管怎么说,深足都保级成功。上赛季特鲁西埃带队赢了几场球?还不是他老人家把深足带降级的?他认为中超相当于法丁,为什么还要在这里执教?他是白求恩吗?既然这样,还是请他回法丁执教吧。”刚卸任的原深足总经理余怀英昨天也说:“有朋友问我对老特言论的意见。我只有一笑置之。可能‘神’说的话,凡人不会明白吧,特别是神经的‘神’!”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