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首秀合格11日望战活塞 恩师力挺未来可期

2012年01月08日08:28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小牛队正式宣布球队签约易建联。虽然易建联得先在小牛在NBDL的下属球队打一两场比赛去寻找比赛状态,但签约仍然意味着阿联在美国的打拼和冒险正式开始。

完成签约之后,昨天易建联也完成了加盟小牛队下属NBDL球队德克萨斯传奇队后的首演,首发出场35.4分钟,得到17分11个篮板3个盖帽,表现不错。虽然数据好看,但背后19投6中的命中率和还未痊愈的膝伤以及小牛锋线位置的人才济济,依然反应出易建联的2012年是一个面临起伏和挑战、需要坚持和等待的打拼之年。

尘埃落定:两场后随小牛出战

昨天凌晨,小牛方面正式宣布与易建联签订为期一年的合同,虽然根据相关规定,合同的具体细节没有对外透露,但根据此前的报道,易建联手握的这份合同,年薪可能不到100万美元。

此前易建联早已到达达拉斯,并现场观看了一场小牛的比赛。但因为中国篮协的澄清信迟迟没有送到达拉斯,他和球队一直没能正式完成签约。易建联于去年10月因NBA(微博)停摆短暂回到CBA打球时,意外扭伤右膝韧带。而因为其右膝曾先后遇到过5次伤病,所以早在正式签约完成之前,小牛主教练卡莱尔就表示会先将易建联下放到球队在NBDL(NBA发展联盟)的下属球队——德克萨斯传奇队,因为这样能让球队观察易建联膝伤的恢复情况,同时,易建联也会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有助于恢复状态和寻找比赛感觉。

虽然是生涯首次被下放到发展联盟,但这并不影响易建联的心情,因为他很快就会随小牛队出征。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易建联表示会将在NBDL的比赛当做训练去看待,“可以帮助我恢复状态,尽快适应比赛,然后回到小牛队”。不止是面对媒体,面对自己的粉丝,易建联也在昨日更新的微博中透露“两场热身后将随小牛出赛。好期待!”

根据NBDL赛程安排,易建联的第二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月9日进行,若一切顺利,易建联将在当时结束比赛之后返回小牛。而根据小牛的赛程,阿联最快有望在北京时间1月11日客场与活塞的比赛中披上小牛队战袍。

首秀合格:从未合练表现尚可

在NBDL的首场比赛,对于易建联十分重要,因为这不仅是自己在新东家面前的首秀,也是其在受伤2个月后首次进行正式比赛。虽然有压力,但易建联仍然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因为联盟禁止球员在正式签约之前参加球队合练,所以昨天也是易建联首次与传奇队队友进行配合。首节,易建联先发出场,而比赛正式开打后,传奇队也安排阿联为球队进行全场的第一次进攻。易建联并不怯场,低位接球,虚晃之后直接勾手,可惜皮球砸筐而出。虽然首次进攻失手,但阿联凭借防守打出了气势,首节比赛,易建联一共送出2记盖帽。

之后的比赛,易建联慢慢找到了状态,底线背转身双手扣篮(微博)、连续自投自抢拼抢前场篮板球后打2+1得手、虚晃后的后撤步跳投,基本上各种进攻手段,都被易建联用了个遍。全场比赛,虽然传奇队最终以93:108不敌马刺的下属球队奥斯汀公牛队,但易建联出战35.4分钟,得到17分11个篮板3个盖帽,得分位列全队第二,篮板和盖帽数均为全队第一,表现不错。

作为NBA仅存的一个中国球员,易建联的首秀也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膝盖受伤2个月后的首场比赛,能打成这样,已经超出期望值了。”网友“恶军”留言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