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力挺申城“阳光慈善” 被授予慈善大使

2012年01月08日01:50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7日上海2万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申城一年一度的慈善品牌“爱心全天大放送”拉开帷幕,“阳光慈善”成为这项拥有18年历史的慈善品牌最大亮点。

当天的申城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头戴印有慈善标志的遮阳帽,手持白色慈善募捐袋,引导过往路人自愿募捐的志愿者。志愿者中还出现了上海家喻户晓的著名调解员“老娘舅”柏万青,柏阿姨的出现引起现场不小的轰动,许多周末逛街的上海市民纷纷热情解囊捐款。

所有捐款人都会获赠一枚爱心徽章,一位富有爱心的小伙子每看见一个募捐志愿者,便主动上前捐款,使得他身上贴满了密密麻麻的爱心标记,他也被志愿者们亲切地称为“贴纸哥”。

上海慈善基金会称,此次活动募集的全部善款将在春节前送到申城特困家庭。

而在当天举行的大型慈善晚会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并带领上海市官员捐款。中国篮球巨星姚明退役后始终亲力亲为参与慈善。他在慈善晚会上被授予“上海慈善大使”的称号,以表彰他对慈善事业的贡献。

2011年中国民间慈善机构的透明度备受国人关注,据上海慈善基金会透露,此番上海全民慈善日致力于打造“阳光慈善”。为保证善款的公开透明,今年所使用的慈善募捐袋都印有编号,并责成专人领取、专人回收、专人负责送达。

募捐活动结束后,农业银行上海分行的各区县指定营业部对募得善款进行清点。同时,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将及时汇总募捐数据,并将本次募捐金额和资金使用情况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被誉为“中国首善”的企业家曹德旺也来到上海参与此次活动。对于慈善事业的透明度话题,他表示:“中国社会正在发展中,慈善也是这样,需要一个过程,需要社会的宽容和包容。中国的慈善制度正在建立和完善中,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完善好。”据胡润慈善榜统计,曹德旺从1983年第一次捐款至今,累计个人捐款已达50亿元人民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