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新女足组建只留“85后” 最小国脚年仅17岁

字号:T|T

由少帅郝伟率领的新一届国家女足将于今天在广州奥体集中,29名队员应召入队。由于球队已经提前无缘伦敦奥运会,中国足协为这支球队明确了“2015年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的备战任务。青岛中能(微博)预备队原主帅马永康确定进入国家女足教练组。

中国足协国管部于昨天正式公布了国家女足29人集训名单。记者看到,此前进入43人大名单的张娜(微博)无缘此次集训。对此国管部有关人士解释,“新国家女足为下一届世界杯、奥运会做储备,1985年前出生队员一律不招。”

在此前足协划定的43人国家队大名单中,有21人为“90后”,最小者为上海的杨莉娜,她出生于1994年。但是由于这些小队员大部分进入了殷铁生率领的国青集训队,因此不在本期国家队29人之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