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小牛看上我速度和投篮 目标向德克学习

2012年01月07日09: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NBDL官方网站》对易建联进行了采访,易建联透露了小牛看中他的原因,还称自己今年的目标就是多向诺维茨基这种球员学习。易建联还预言小牛很快就能走出低谷,展示卫冕冠军的实力——

问:小牛与你签下了一年合同,他们看中了你的什么?

易建联:可能是我的速度和我的射程。我清楚我能够给小牛带来帮助。

问:作为卫冕冠军,小牛本赛季的开局并不理想。你是怎么看小牛目前的处境的?

易建联:是的,小牛开局不太好,我认为这主要是他们的准备太仓促了。训练营缩水了,导致小牛没有足够的时间做准备。我仍然坚信,随着比赛的进行,小牛将会展示自己的冠军实力。

问:这又是一个新的赛季了,你对自己有什么期待?

易建联:首先,我很兴奋自己能够回到赛场上。本赛季我加盟了一支优秀的球队,与很多天赋球员做队友,这将帮助我提升自己。我希望小牛打出一个漂亮的赛季,我是很有信心的。

问:你当年被选中的时候,很多人说你的打球风格像诺维茨基。现在,你终于成为了诺维茨基的队友,你有什么感觉?你的金鸡独立转身跳投的能力已经提高了,你是否将从诺维茨基那里获得一些建议?

易建联:说到投篮的技巧,诺维茨基是顶级的,他是上赛季的MVP。我与诺维茨基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不过,作为他的队友,我相信自己能从他那里学到很多。对此,我非常期待。

问:你面临的竞争对手很多,小牛四号位上有诺维茨基、奥多姆、莱特和马里昂。与他们四人相比,你的优势在哪里?

易建联: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优势,我(的特点在于我)既能打大前锋又能打中锋。

问:姚明已经退役了,你是唯一一位还留在NBA(微博)的中国球员。现在与姚明仍然留在联盟里的时候相比,有什么区别?王治郅曾在小牛打过一段时间,他是否给过你一些建议?

易建联:我一直把姚明视为自己的偶像。他非常成功,可是由于伤病,他不得不提前宣布退役,全世界的球迷都非常好难过。不过,姚明的退役不会导致球迷不再看篮球。对我来说,一切都没有不同。我必须每天提升自己,继续前进。关于我是怎么与小牛签约的,就是这么顺其自然地发生了,我还没有时间与王治郅取得联系。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