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跳台滑雪女子K90米团体赛 长春队轻松摘冠军

2012年01月06日13: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6日,第十二届冬季运动会跳台滑雪女子K90团体赛落幕,由个人赛冠亚军马彤、李雪尧领衔出战的长春队轻松夺得冠军。吉林队和通化队分获二、三名。

跳台起源于挪威,又称跳雪。该项目从第一届冬运会即被列为比赛项目,其中大台项目从1964年正式列入冬奥会项目。跳台滑雪比赛中,运动员从站台出发,由肋滑坡开始下滑,采用弓身下蹲姿势,在“起飞”时,运动员从腿伸直,双臂在两侧与身体并扰,身体前倾成水平姿态,同时使两只滑雪板平行并扰。在即将着地一刹那,运动员身体抬起,一只脚放在另一只的前面,双膝弯曲进入回转急停姿态,并将两臂张开以保持平衡。

冬运会跳台滑雪女子K90团体赛仅有3支队伍参赛,每队三名队员,一共进行两轮,两轮成绩相加决定最后名次。长春市的三名参赛选手为马彤、李雪尧和纪程,马彤是个人赛冠军得主、李雪尧是个人赛亚军、纪程是个人赛第四名,长春市的优势足以显现。

吉林市则由刘奇领军,刘奇是个人赛的季军得主,比赛中刘奇发挥很稳定、两跳成绩均为70米,总分119.5分,在全部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二;王美婷获得了58.5分,董冰获得了33分,吉林市最终以总成绩211分获得亚军。

与长春和吉林两队相比,通化市的水平要差很多,常馨月两跳为51米和49米,未能得到距离分,凭借姿势分得到了51.5分;魏威两跳均未达到45米、得到了40.5分;另一名选手张秋月未能出发。通化市最终以总成绩92分获得了第三名。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