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姬宇阳:扫赌打黑就如肥皂剧 赶紧大结局吧!

2012年01月06日08:51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电影《阿甘正传》里有好多煽情的画面和台词,如果要找出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应该是关于新年的那段,阿甘、丹中尉和几个姑娘一起迎接新年,新旧交替的那一刻到来的时候,刚刚还吵吵闹闹的姑娘忽然很文艺地问丹中尉:“你不爱新年吗?新年多好,每个人都有机会重新开始。”

重新开始只是美好愿望,但回顾你曾经度过的每一年,虽然日子大同小异,却总会有一些意外状况会突然走进你的生活,有的意外叫做遭遇,有的叫艳遇,也有奇遇,在2012年的第一篇闲篇里,我想送给各位的祝福就是,祝大家少点遭遇,多点艳遇,偶然来点奇遇。

2012年算是体育大年,因为有奥运会还有欧洲杯,从伤感的角度看,这可能是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从期待的角度看,看看刘翔能不能把四年前失去的东西拿回来。关于中国和伦敦奥运会,已知的期待,第一是所谓的金牌数,其实这个大家都挺麻木了,期待之二就是刘翔,其他的因为男女足都早早和伦敦说了拜拜,所以也就没有什么特别具体的了。

但如果换个角度看,不要总盯着中国队那点事,伦敦奥运就会变得好玩一些,比如看看英国人怎么办开幕式,看看英国人怎么在奥运期间解决交通等问题,赛场上可以关注一下菲尔普斯,或者再关注一下博尔特,其实英格兰足球代表队也值得关注一下。一句话,看完北京怎么办奥运,再看看伦敦怎么办奥运,有心的人也可以给这两届奥运来一番全方位深入对比。

除了伦敦奥运,基本就是欧锦赛了,2010年的世界杯,最后的决赛就是荷兰打西班牙,这已经足够显示欧洲足球水平有多高了。这次的欧锦赛同样也有死亡之组、提前相遇和冤家路窄,在俱乐部的层面,巴塞罗那(微博)队已经变成了宇宙队,在国家队的层面,西班牙在过去几年里已经拿到了两个重要冠军,当然,欧锦赛从来都是冷门扎堆的一项赛事,只是不知道这一次,死在路上的大热门会是谁?走到最后的大黑马又会是谁?

把眼光从欧洲放回来,对于我们自己身边的中国足球,我也有两个小小的期望,第一个期望就是,国家队这一年能不能就消停一点了,少来点没有意义的集训了,我知道卡马乔团队一年拿着税前7000万元人民币的工资,不干点活有点不好意思,但如果就为了自己有活干,非要组织国家队进行一些意义不大的集训比赛,还不如就好好歇着。有人说,我们要和国际接轨,要让国家队有比赛打,我说你就别扯淡了,中国足球应该和国际接轨的地方多了去了,该接的不接,不该接的瞎接。有人又说了,不打比赛怎么会有积分,不积点分数下次怎么有好的分组。这个说法就更扯了,这次20强赛之前中国男足倒是积分排进亚洲前列了,倒是抽到一个上上签了,结果又怎么样?把2012这一年的时间完全还给联赛,有什么不好?

关于中国足球的第二个期望是,针对假赌黑涉案球队的处理,能不能早点给个说法呢?如果足协估计到联赛开始前全部案件审不完,那你就说清楚啊,就说2012赛季打完后再宣布处罚啊,现在这么藏着掖着吊着算什么呢?难道下周联赛开打了这周忽然宣布处罚决定?足协又要说了,这事我自己说了不算,那就赶紧去问能说了算的人啊。我就不明白了,放在别人那里可以快刀斩乱麻速战速决的那点事,在中国彻底变成了没完没了的裹脚布一样的又臭又长的肥皂剧。都已经79集了,您就赶紧大结局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