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冬运黑吉场外互揭老底 女将躲避处罚谎称怀孕

字号:T|T

第12届全国冬运会正式开幕,但是相对于首日较为平淡的比赛,场外所发生的一些事情却远比比赛更为精彩。作为本次比赛金牌争夺战的两位主角黑龙江和吉林代表团,在赛前互揭老底,不断向媒体提供猛料,赛场外的“黑吉之争”已经“精彩纷呈”。

男子速滑夺冠大热门被曝“无参赛资格”

本届冬运会中,速滑比赛将产生两枚全运会金牌,分别是男女个人全能的比赛。其中代表长春队出战的上届全运会金牌得主孙龙将,却在昨天被知情人士曝出,在参加去年1月份全国速滑联赛乌鲁木齐站比赛时,被查出瘦肉精阳性,因此不具备冬运会的参赛资格。

记者随后对此事进行了核实,孙龙将去年1月份兴奋剂检测瘦肉精阳性一事是事实,由于当时他有证据表明自己是“误服”,所以国家兴奋剂检测中心一直都没有对他进行处罚,他也因此在之后参加了一系列国际和国内比赛。本赛季比赛开始后,孙龙将由于兴奋剂问题尚存有疑问,不过在荷兰站比赛开始前,兴奋剂检测中心已经下发正式文件,确认孙龙将属于“误服”,免于禁赛处罚,并对造成他“误服”瘦肉精的相关责任人给予了处罚。

女子速滑夺冠热门怀孕真假难辨

由于知情人士昨天在赛前将孙龙将的参赛问题“捅”给媒体,女子速滑全能夺冠热门、解放军和黑龙江两个单位“双积分”选手王霏(微博) 去年12月意外怀孕一事,也被知情人士告知媒体。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说,王霏在去年12月被查出“肽激素”阳性,由于人体怀孕时,“肽激素”也会被检测出阳性,所以当时王霏给予兴奋剂检测中心的说法是自己怀孕了,随后她提供了相关医院自己人工流产的证明。但是王霏到底有没有怀孕,直到现在仍然被不少专业人士所质疑。

据了解,在女选手怀孕的前两个月,体内由于产生一种“肽激素”,会让自己的运动能力短期内得到迅速提高,所以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已经严令禁止运动员在怀孕初期参加任何比赛。不过,目前国家兴奋剂检测中心已经认可王霏的“肽激素”阳性,属于正常的怀孕行为,并没有明文禁止她参加本届冬运会。

黑龙江媒体质疑首金产生项目

除此之外,昨天黑龙江当地的一家媒体,刊文质疑本届冬运会为了照顾东道主的面子,故意将首金的产生项目设定为长春选手实力具有压倒性优势的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项目。 钟 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