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杨智肩伤或休战半年 张鹭迎来重归国足好机会

2012年01月06日07:29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一段时间,在去年国足大赛中表现抢眼的国门杨智可谓是品遍了悲喜忧愁。原本就处于转会传闻的纠结之中,没想刚刚收到入选亚洲最佳门将候选的喜讯,就又受到了伤病的困扰。

昨日上午,经过北医三院确诊,杨智的肩伤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因此,对于已经表示接受手术的杨智而言,至少要休养6个月才能重新回到比赛场上。

杨智的这一次肩伤是在今年1月1日参加省港杯时,因为一次点球扑救而意外造成的。当时的杨智,正深陷于转会广州富力的传闻。作为当打的一号国门,国安队内顶薪球员,面对新晋升班马强势开出的超千万身价,让这起转会成为了今年中国足坛内援转会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

事实上,在杨智借省港杯回到广州之际,对于自己转会的消息仍然讳莫如深,不敢轻易表态。而国安为了挽留杨智,更是传出了要用“北京户口”来增添砝码的传言。

不过在杨智受伤之后,虽然第一时间就回到了北京与球队汇合,但是随着医院检查结果的出现,国安却突然在这一时刻加大了引进武汉队国字号门将吴龑的力度,在多次遭到对方拒绝的情况下,猛的将转会费提高到300万。从这一举动中,不难看出国安已经不得不为杨智寻找一个替身,因为即便杨智留队,也无法随队出战上半年的联赛和亚冠赛事。

这一次肩伤所给杨智带来的影响并不局限于其俱乐部层面的转会,更会给他国门生涯带来许多不可预知的变化。

在几天前,杨智刚刚收到了一份入选亚洲最佳门将候选名单的喜讯,这其中一部分因素是因为他随国安获得联赛第二并创造中超新的连续不失球纪录,另一部分也与他在随国家队征战20强赛时的精彩表现密不可分。

在这个时候受伤,使得杨智已经铁定无缘本月14日开始的新一期国足集训,而这一次集训虽然已经无关世界杯出线,却被看做是卡马乔打造新国足的一个起点,在这个时候缺席了球队的集训,虽不至于让杨智退出国门的竞争行列,但也的确会给他的国脚生涯埋下不少隐患。

“圣张鹭”迎来好机会

伴随着杨智受伤将休养半年的消息传出,谁将成为新一届国足的主力门将成为了中国足坛的一个新的悬念。

出生于1987年的张鹭一直是国内这个年龄段门将中的佼佼者,更是一度入选高洪波时代国足,并在2010年3月与葡萄牙的热身赛中大放异彩。尽管比赛以国足0:2失利告终,但面对C罗(微博 数据) 西芒、阿尔梅达等球星轮番轰炸,张鹭做出了多次关键性扑救,并征服了葡萄牙媒体在赛后给他打出了超越C罗的高分。那场比赛是张鹭在国足的处子秀,而他的出色表现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不过遗憾的是,在2010年末,张鹭因为肩伤的原因不得不退出了亚洲杯的备战,并在接受治疗后休养了半年后才回到职业联赛当中,虽然在中超赛场上屡屡上演神奇的扑救,成为辽足后防线上最为可靠地一道屏障,但是由于错过了半年多国家队的集训,张鹭也因此失去了国足的位置,随后在卡马乔来到之后,也一直未能被卡马乔看中。

不过,随着杨智的缺席,卡马乔在新一届国足集训名单中也必将调入新的门将,如今新国足的年轻化已经是必然的趋势,从这一点上来看,87年龄段的张鹭和曾诚,显然要比81年的张烈和82年的姜波更具有竞争力。

对于张鹭的水平,通过去年联赛中的表现已经是无可争议的国内一流,绝对有能力和任何一名国门进行竞争,其中包括杨智。可以说,原本应该凭借热身赛中一鸣惊人而奠定自己国门地位的张鹭,完全是受到了自己伤病的影响才错过了去年亚洲杯和20强赛的机会。 记者 高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