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霍普曼杯李娜完胜加多索娃 单打豪取三连胜

2012年01月05日18: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霍普曼杯李娜完胜加多索娃 单打豪取三连胜

李娜(微博)完胜加多索娃[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2012年霍普曼杯今日在澳大利亚珀斯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中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在刚刚结束的女单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澳大利亚队的加多索娃,帮助中国队取得大比分1比0的领先。

这是中国队首次参加霍普曼杯这一赛事,在小组前两轮比赛中,李娜在女单比赛中均取得了胜利,但是由于搭档吴迪(微博)实力相对较弱,中国队遗憾吞下两连败,提前失去了争夺决赛权的资格。最后一轮中国队的对手是之前同样两连败的澳大利亚队,李娜在女单比赛中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澳大利亚名将加多索娃,后者在上轮比赛中吞下双蛋不敌巴托丽。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纪录,李娜保持全胜,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罗马赛中,当时李娜直落两盘胜出。

首盘比赛中,李娜率先发球,双方开局的争夺显得十分激烈,首局比赛两位选手就战成了平分,李娜随后凭借底线上的稳定发挥顺利完成保发,第2局中国金花以40-30拿到了一个破发点,加多索娃顽强将小分追平,随后两人多次交替领先,澳洲姑娘最终还是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了1-1平。李娜今日的发球手感相当不错,在自己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中一分未丢,第6局中国金花以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这一次她没有再浪费机会,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李娜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奋力完成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第9局中国金花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李娜强力的发球造成对手回球出界,中国金花成功保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李娜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首局比赛就以40-30拿到了破发点并最终抓住对手回球挂网的机会完成破发,加多索娃一度情绪失控怒摔球拍,中国金花紧跟着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4局加多索娃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尽管李娜顽强将小分追平,但是澳洲姑娘随后再次逼出破发点并最终抓住李娜正手击球下网的机会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了2-2平。李娜并没有因此感到慌乱,她在第5局同样抓住对手回球挂网的机会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李娜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随后在一个多拍回合中,加多索娃出现击球挂网,李娜再次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中国金花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机会,加多索娃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化解了第三个赛点,李娜在自己的第四个赛点上连续压制对手的正手导致对手回球出界,成功保发之后李娜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拿到本轮比赛的第一分。

接下来的男单比赛将由吴迪迎战对方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休伊特。(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