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韩羽赛陈金1-2不敌丹麦悍将 先赢后输无缘8强

2012年01月05日13: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羽赛陈金1-2不敌丹麦悍将 先赢后输无缘8强

陈金(微博 博客)正手回球[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2012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激战,在男单次轮一场焦点战役里 ,由中国名将陈金对阵丹麦的约根森,最终陈金先赢后输1比2(21比15、16比21、12比21)遭逆转无缘八强。

陈金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约根森世界排名第16,过往双方三次交锋,陈金2胜1负占据上风,陈金2009年新加坡赛2比1逆转对手,2009年中国赛1比2遭对手翻盘,2011年香港赛2比0轻取对手。本次韩羽赛陈金首轮2比0擒服中国香港的陈仁杰,而约根森首轮2比0淘汰印尼的拉姆巴卡。

根据世界羽联(微博)的规定,国羽要想获得伦敦奥运男单满额三个席位,就必须有三名球手奥运积分世界排名前四。韩羽赛之前林丹(微博 博客)第二、谌龙(微博)第三,陈金第五,大马是李宗伟(微博)第一,丹麦的盖德第四。此番韩羽赛陈金肩负奥运积分超越盖德的重任,盖德韩羽赛首轮输给杜鹏宇,陈金迎来赶超盖德的天赐良机。

第一局比赛,双方开场从1平激战到3平,陈金通过天下第一的拉吊技术9比4取得领先,中局12比7扩展优势。陈金拉吊四方球极为稳健,12比8后又掀起连得5分高潮,17比8遥遥领先。相持过程里陈金坚决贯彻教练员战术,耐心与对手周旋,约根森情绪急躁失误频繁,陈金20比13抢到局点,约根森挽救两个局点无济于事,陈金21比15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陈金开场取得6比1的梦幻开局,其后9比2扩展优势,中局12比4进一步巩固胜果。约根森破釜沉舟连得4分,将比分迫近到8比12,约根森下压进攻凶狠,并逐渐打出了自信,将比分追成了15平。16平之后,陈金没能抓住机会,而约根森敢打敢拼连得5分,陈金16比21被对手追回一局。

决胜局比赛,约根森开场4比1领先,7比5之后更是连得5分,中局 12比5扩展优势。陈金通过落点和线路的变化,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1比15,不过约根森完全打疯了,超水平发挥的他又连得4分,19比11确立了巨大优势。陈金尽管并没有放弃,但还是12比21饮恨,1比2遭逆转无缘八强。

全场比赛陈金杀球高达20分,约根森杀球13分;陈金网前小球取得8分,约根森网前拿到11分;陈金高远球赢得7分,约根森高远球取得5分。陈金在主动得分占优的情况下,却因失误偏多憾负,通过韩羽赛奥运积分赶超盖德的目标没能实现。(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