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纳什为德克夺冠而高兴 笑言因金钱坚持不退役

2012年01月05日1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率领太阳回到达拉斯,对于纳什来说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北京时间1月5日,纳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好友诺维茨基可以一圆总冠军梦,他感到非常高兴,但他对于自己当年离开小牛并没有丝毫的遗憾。

“当夏天的时候看到德克和杰森捧起了奥布莱恩杯,我感觉简直太棒了。他们为达拉斯都贡献了许多,德克将全部的职业生涯都给了小牛队,而杰森也是二度加盟。”纳什说,“总冠军是对他们,也是对小牛多年来付出的最好回报。我为他们感到高兴,为达拉斯感到高兴。这种感觉是令人终生难忘的,要知道,很多伟大的球员都没有机会感受到这一切,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2004年,当时在小牛队担任主力控卫的纳什没有能够与球队续约,继而转投太阳队。在太阳队纳什连续两次得到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他所率领的太阳队也成为联盟的一支强队。然而,在最被看好的那几个赛季,太阳队始终无法迈过马刺这道坎,与自己的好友诺维茨基相比,纳什所缺的就是一个总冠军戒指。

近几年,随着多名实力球员的离队,太阳队已经不再是西部强队,如今想要进入季后赛都很困难,对此纳什也感到十分无奈。“在太阳队我也曾经很接近最终的那个目标,但是很遗憾。”纳什说,“不过也很难说当年我离开小牛所以错过了总冠军,毕竟我七年前就已经离开了。假如我是上赛季才离队的,那么也许我会感到遗憾,但事实上不是。我已经离开了这么久,所以不存在‘错过’之类的假设。重要的是,我的朋友德克还在这里坚持,而且他实现了梦想,这很特别。”

37岁的纳什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黄昏期,既然总冠军无望,那是什么激励着他依然在球场上和年轻人拼争?纳什开玩笑的说是“钱”,随即他承认,真实的原因是自己对篮球的热爱。“我觉得只要我愿意,还可以打上几年。我会看看我能做到些什么,假如无法保持高水平,那么我会离开。不过一切当明年夏天再考虑吧。”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