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最大牌亚洲外援难走 安塔尔有望找回德甲节奏

2012年01月05日09:4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在中超所有的亚洲外援中,安塔尔无疑是最大牌的一位,这名曾经效力德甲8年的黎巴嫩人,在所有中超外援中也是出类拔萃的:在2011赛季,安塔尔打进了9个进球,是鲁能泰山队的第二射手,如果把奥比纳的两个点球去掉,安塔尔更是球队的第一射手。

在鲁能度过了他的第三个赛季之后,如果没有意外,安塔尔将在鲁能走进他的第四个赛季。

如果没有安塔尔,鲁能在2011赛季的表现或许会更糟糕一些:安塔尔在2011赛季的9个进球,有3个进球是绝杀进球,有5个进球帮助球队取胜,只有1个进球把比分扳平,这也就是说,在他进球的比赛中,鲁能从未告负,在他进球的9场比赛中,鲁能获得了25分,占鲁能总积分47分的一半还多。

安塔尔出色的攻击力可见一斑,但问题绝非这么简单,在2011赛季,安塔尔出色的个人发挥,掩盖不了整个球队的糟糕,球队的糟糕表现反过来也掩盖了安塔尔的发挥:2011赛季,安塔尔的节奏和速度,远远不如2009赛季他刚到鲁能的时候,甚至在某种意义上,他已经被鲁能同化了,另外,由于位置的问题,安塔尔经常被安排在左前卫的位置上,这显然不是安塔尔所喜欢的位置,直到后来安塔尔开始出现在中前卫位置,他的发挥才逐步稳定。

“左前卫并不是我最好的位置,但我作为球队的一分子,需要尊重主教练的安排,至于节奏,我仍旧保持德甲的节奏显然是不合适的,我要逐渐适应和融入鲁能泰山队。”安塔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鲁能三年之后,安塔尔也正逐渐适应济南的生活,他开着中国车,喝着中国茶,喜欢吃中国的饭菜,更是在济南开了一家冰激凌店。

2012赛季,安塔尔已经32岁了,这样的年龄,让有些鲁能球迷也心生疑虑,认为再让安塔尔恢复在德甲的状态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安塔尔并不这么认为,“年龄并不是问题,在我看来,这正是一个球员踢球的最好时候,你可以看看哈维(微博 数据) 德罗巴。”

目前,安塔尔和鲁能仍旧有合同在身,只要鲁能不放弃安塔尔,安塔尔将会出现在2012赛季的赛场上。

卡特的到来,或许也有利于安塔尔的表现,从本质上来讲,安塔尔是一个重攻轻守的中场球员,在2009赛季,安塔尔曾经和鲁能外援中后卫西切罗发生了冲突,安塔尔认为西切罗失误太多,而西切罗则认为安塔尔的位置太靠前。这也反映了安塔尔的一个特点,那就是他在进攻中的表现的确强于防守,实际上,他的最佳位置也是双后腰中参与进攻的后腰。

在2012赛季,如果安塔尔留下,在后腰位置上他将和周海滨(微博)、崔鹏、李微等球员竞争,崔鹏防守能力最强,周海滨攻守比较平衡,安塔尔胜在攻击力,李微也是一个攻守平衡更注重进攻的球员,从配置上来讲,安塔尔其实不可或缺,毕竟在一个强调进攻的教练手中,安塔尔发挥的作用更大。

不过,滕卡特带给安塔尔最大的变化可能便是“提速”:滕卡特注重进攻,而且长期出任助教,对于训练无疑很有一套,或许在滕卡特的手中,安塔尔有望回归当初快节奏的德甲踢法,这也是2012赛季我们对滕卡特和安塔尔的最大期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