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五国赛将成新女足首秀 玫瑰成二三流球队陪练

2012年01月05日07:57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经历了新主帅的任命之后,新一届的中国女足也已经敲定了首次正式亮相的时间,将于今年2月11日至19日在重庆永川举行的女足国际邀请赛,成为了郝伟率领新女足上演首秀的舞台。

这是重庆永川连续第二年承办女足国际邀请赛,朝鲜、墨西哥和俄罗斯(微博)三支女足将应邀参加。不过由于韩国女足在几天前突然宣布要参赛,因此本届赛事从以往传统的“四国邀请赛”扩充为了“五国邀请赛”。不过尽管赛事的规模得到了扩充,但是仍然难以掩盖整个赛事质量的下降。

自1998年创立的女足国际邀请赛是中国足协长期举办的一项女足国际赛事,这项赛事每一届都由中国女足加上另外三支国家队参加,因此也通常被称为“四国赛”。虽然参赛球队少,但因为参赛国家的水平高而被一直视为是世界女足的豪门盛宴。

不过随着中国女足近年来在国际赛场上的成绩滑坡,这项赛事的质量也随之下降,在2010年时还一度停办。如今,传统的“四国赛”扩充为“五国赛”,看上去好像扩大了赛事的规模,但事实上其背后却是中国女足如今成绩下滑所带来的尴尬局面。

在中国女足无缘伦敦奥运会之后,中国女足的国际排名已经下滑至历史最低的18位,这一结果导致中国足协在向美国、德国等女足劲旅发出邀请后,对方的反应颇为冷淡,纷纷以备战阿尔加夫杯的缘由拒绝了中方邀请。无奈之下,中国足协只好将邀请目标瞄准了那些无缘参加阿尔加夫杯的球队。

于是墨西哥和朝鲜这两支球队,率先答应了来中国参赛,这主要是因为两队均要备战伦敦奥运,因此在没能接到阿尔加夫杯邀请的情况下,只能退而求其次来中国进行备战。而在这之后,和中国一样在今年没什么大赛任务的俄罗斯和韩国也相继加入进来,原因或许也是看中了该赛事几只球队水平接近,利于自己锻炼队伍,因而最终造成了“五国赛”的局面。

这样一来,本次女足国际邀请赛几乎成为了一个无缘“小世界杯”阿尔加夫杯的球队们集中热身的赛事,从赛事档次上彻底脱离了原本国际一流赛事的行列,成为了二、三流球队之间交流的舞台。

作为新一届女足的主帅,郝伟在饱受质疑声中上位以后,面对即将带队进行的首秀,他第一次高调宣布了自己的目标,“我有信心率女足重返亚洲之巅,对于2014年女足世界杯入场券我们志在必得,尽管难度不小。 ”

同时,郝伟还透露了自己改造女足的计划,表示将挑选一批89、90年龄段的球员进入国家队,这意味着中国女足将在郝伟手中进入90后时代。

记者 高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