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美联社展望亚足联主席竞选 维拉潘力挺张吉龙

2012年01月04日22: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联社展望亚足联主席竞选 维拉潘力挺张吉龙

美联社截屏

腾讯体育讯 亚足联今年将举行主席竞选,代理主席张吉龙想要扶正必将面临激烈的竞争。美联社今日撰文分析了亚足联形势,认为张吉龙是主席人选的头号热门,并与中国“龙年”联系在一起:“今年是中国传统的龙年,龙在中国文化中代表着领导力和决策力,中国足球在2012年有望成为亚洲足坛的重要政治力量。”

美联社称,张吉龙在代理亚足联主席期间,使亚足联工作保持稳定并展现出无可争议的领导能力。前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也力挺张吉龙转正,他对美联社记者说到:“张吉龙将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他经历过亚洲足球的不同阶段。我记得他为亚足联已经工作了近30年,熟悉亚洲的足球和政策,他理应成为亚足联的主席。”

过去50年的5位亚足联主席之中,有3位是马来西亚人,另外2位来自西亚。而维拉潘表示,亚足联应该迎来一位来自东亚的领导者了:“是该换换了。一位亚足联主席的任期不应该超过两届,如果各个地区有合适的人选,就应该轮流来坐这个位置。和我们那个时代相比,现在有更多拥有潜力和领导技巧的候选人。”美联社也认为,从各地区轮流坐庄的角度来看,张吉龙无疑具备了一定的优势。

美联社随后分析,张吉龙面对的第一个挑战是如何团结整个东亚地区的力量来支持他。有消息称,亚足联执委、日本足协副主席田岛幸三也有意竞选亚足联主席。如果东亚地区同时出现两个候选人,那么张吉龙得到的支持无疑将被削弱。不过田岛幸三在亚洲足坛的人脉远远不如张吉龙深厚,几乎不可能成为张吉龙的对手。

过了东亚这一关,张吉龙还将面临来自西亚的强有力挑战,亚足联副主席、阿联酋人萨克尔和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都对亚足联掌门人的位置虎视眈眈。但西亚的候选人各自为战缺乏团结,张吉龙仍然是最大热门。(唐小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