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韩羽赛谌龙首局落后因伤退赛 爆冷上演一轮游

2012年01月04日19: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2012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首日厮杀,在男单首轮一场较量里,由中国新星谌龙(微博)对阵中国台北选手许仁豪,谌龙第一局15比20落后的情况下,因故选择退赛,遗憾的在新赛季首个奥运积分赛上演一轮游。

韩国羽毛球超级赛是2012年第一个超级赛,也是第一个奥运积分赛,并且作为首要超级赛奖金和积分丰厚,引来各路好手参加。谌龙上赛季强势崛起让林丹(微博 博客)不再孤独,谌龙去年超级赛(大师赛、日本赛、丹麦赛)三连冠做到林丹所未能,赛季三次掀翻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赢得心理优势,总决赛亚军含金量十足,2011年世锦赛之后外战仅输一场。

谌龙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中华台北的许仁豪世界排名第37,过往双方从未有过交锋,可以说是一场遭遇战。谌龙目前奥运积分位居前四位,这次韩国超级赛冠军积分达到11000分,故而这也是他巩固奥运积分前四的好机会。

第一局比赛,谌龙凭借凌厉的进攻,取得了6比0的梦幻开局,其后通过刁钻的落点和多变的球路控制比赛,8比1扩展优势,许仁豪也不示弱,一度将比分迫近到7比9,谌龙抓住机会连得2分,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暂停回来许仁豪率先求变,加快进攻节奏连得5分,12比11反超,双方12平、13平陷入到胶着,许仁豪连得2分15比13超出,谌龙顽强将比分追成15平。此后谌龙步伐移动和挥拍速度放缓,看样子身体出现状态,许仁豪趁机打出连得5分小高潮,20比15抢到局点。此时谌龙难以坚持,不得不选择退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