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伦敦赛简介:前身温布利大师赛 小晖去年捧杯

2012年01月04日15: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年伦敦大师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15日至23日进行,中国军团中只有丁俊晖一人出战,他将和奥沙利文在首轮就展开一场厮杀,希金斯、塞尔比、特鲁姆普和威廉姆斯等众多名将也都对冠军虎视眈眈,谁将第一次荣膺伦敦大师赛冠军,答案将在23日凌晨揭晓。

伦敦大师赛和英锦赛、世锦赛并称为斯诺克界最重要的三大赛事,虽然不是排名赛,但只有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员才有资格参加,由此可见此项赛事参赛选手的实力均为当今世界球坛一流。而且它的赛事奖金也高于英锦赛,仅次于世锦赛,由于只有16位球员参赛,而且决赛之前都采取的是11局6胜制,因此伦敦大师赛实际上是打得少赚的多的一项人人都想参加的比赛。

伦敦大师赛的前身是温布利大师赛,这项赛事始于1975年,比英锦赛的历史还要悠久,第一届比赛在西中心大酒店举行,有十位顶尖球员参加,斯宾塞在决赛中以9-8战胜里尔顿,成为温布利大师赛的首位冠军。从1979年开始比赛就一直在温布利议事中心举行,温布利大师赛也因此得名。

2011-2012赛季,温布利大师赛从原来的举办地温布利移师到了北伦敦的亚历山德拉宫进行,也因此更名为“伦敦大师赛”,虽然此番只是尝试,但国际台联主席巴里-赫恩强调合同很可能会延长。温布利大师赛举办的37年时间里,“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六次夺冠的成绩笑傲群雄,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亨德利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TOP16,无缘本届赛事。

在本届参赛的选手中,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是“火箭”奥沙利文,他在1995年、2005年、2007年、2009年四次捧杯,成为仅次于亨德利的历史上获得冠军第二多的球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曾经在2008年和2010年两次夺冠,“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则在1999年的决赛中10-8力擒达赫迪首次夺冠,2006年决赛中与奥沙利文历经19局大战,才以10-9险胜,第二次捧杯。史蒂文斯和威廉姆斯也分别在2000年和2003年各自夺得过一次冠军。

中国斯诺克一哥丁俊晖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在去年的决赛中联手奉献了一场中国德比,最终丁俊晖以10-4轻松获胜,而由于赛事的更名,丁俊晖也就成了历史上的最后一位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当然,随着特鲁姆普、罗伯逊、艾伦、马奎尔、墨菲等80年代球员的迅速崛起,历届冠军想要在这项赛事中有所斩获,必须拿出百分之百的实力。(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