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梦幻步耍晕小鲨 莫雷幸好没拿他换大加

2012年01月04日13: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科拉多次施展“梦幻舞步”

斯科拉(微博)多次施展“梦幻舞步”【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NBA(微博)常规赛火箭客场挑战湖人,在与对手僵持了三节多后最终还是以99-108惜败对手。斯科拉18投10中攻下20分和5篮板,表现不输于14分和8篮板的加索尔。

斯科拉和加索尔在赛季前曾被卷入了保罗的大交易中。当时火箭竭力争取加索尔,为他甚至愿意舍弃斯科拉、马丁德拉季奇。但阴差阳错,这笔交易最终被斯特恩否决。不过也正因为此,我们才有机会看到仍然披着火箭球衣的斯科拉,在斯台普斯球馆迎战仍是湖人球员的加索尔。

比赛开场,两人就是对位,并在不久之后就各命中一记中投。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斯科拉的状态更胜一筹,他就像是球场上的狐狸,利用聪明的头脑和灵敏的嗅觉,总是找到机会。斯科拉跑位或者掩护后找到空位机会,接到球后稳稳打中。斯科拉的中投能力很好地丰富了火箭的进攻体系,半场比赛就轻松砍下12分。

而相比之下,加索尔上半场表现就不如人意。在现在这支湖人队,加索尔的风头不仅赶不上科比,而且还被拜纳姆盖过。第二节中后段,加索尔连续进攻不力,传球还被威廉姆斯抢断。反观斯科拉,半场结束前2分多钟连投带突攻下4分,一度帮助火箭从落后6分到领先3分。

加索尔的状态,直到下半场才所有提升,内线巧打攻下2分,之后又中投得手。但总得来说,加索尔并没有打出湖人球迷所期待的那种表现,一方面是随着拜纳姆的崛起,加索尔在进攻中的重要有所下降,另一方面就是加索尔本人的原因了,他在场上总给人未尽全力的感觉。

斯科拉则继续上半场的稳定发挥,不仅跳投连续命中,而且在三节结束前3分39秒强打拜纳姆,利用脚步,突然一个转身甩开拜纳姆,好好把湖人中锋戏耍了一把。之后,斯科拉手指一拨,将球打进。

当然,从加索尔和斯科拉的个人综合能力来讲,加索尔当然更强一点,也更适合担纲一支球队的核心。但火箭想要得到加索尔,必须付出斯科拉、马丁甚至洛瑞(微博)这样的筹码,代价未免太大,球队不仅化学作用被破坏,实力恐怕也是有减无增。看完今天这场比赛,莫雷或许应该庆幸,幸好自己当初没有不惜代价强求加索尔。(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