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尔滨受邀参加太阳杯 与索尔斯克亚球队过招

2012年01月04日1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尔滨受邀参加太阳杯 与索尔斯克亚球队过招

外媒截屏

腾讯体育讯 “太阳杯”主办方日前公布了2012“太阳杯”国际足球邀请赛的参赛队名单,本届比赛将于1月28日至2月7日在西班牙沿海城市贝尼多姆、拉曼加举行,共有来自7个国家的12支球队参赛,大连阿尔滨(微博) 成为第一支参加该项赛事的中国球队。据组委会透露,本届比赛的冠军可获得4万欧元奖金。

“太阳杯”创办于2010年,今年已是第3届,该项比赛由瑞典的IEC体育公司组织运行,主要是为北欧的球队提供一个赛季前热身交流的机会。由于挪威、瑞典等国联赛并不是跨年制,而是和中超一样在每年3、4月开赛,因此在新赛季前都会有漫长的冬训期。该项赛事通常都是由北欧和东欧的球队参加,但主办方今年特邀了中超新军大连阿尔滨参赛,阿尔滨也是第一支参加这项赛事的非欧洲球队。

今年参赛的12支球队被分为两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先进性单循环比赛,然后各小组第一再争夺最后的冠军。大连阿尔滨此次和挪威的莫尔德、罗森博格,瑞典的哥德堡,斯洛文尼亚的奧林比查以及俄罗斯(微博)的莫斯科斯巴达分在一组,该组比赛在贝尼多姆赛区进行。另一个组的比赛在拉曼加进行,包括挪威的奥勒松、特罗姆瑟,瑞典的卡尔马,丹麦的哥本哈根,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矿工以及拥有埃托奥日尔科夫等大牌球星的俄超豪门安郅。

从阿尔滨的同组对手来看,都是实力不俗的欧洲劲旅,和这些强队交手对于他们磨合球队备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也会有很大的帮助。莫尔德是上赛季挪威联赛冠军,该队主帅是前曼联(微博 数据) 名将索尔斯克亚。罗森博格是挪威传统强队,上赛季挪超联赛季军。哥德堡是上赛季瑞典超级联赛第7名。奧林比查在本赛季斯洛文尼亚甲级联赛中暂居第3位。莫斯科斯巴达由俄罗斯传奇球星卡尔平执教,该队在上赛季俄超中获得第4名。(唐小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