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津媒:天津女排痛击领头羊显霸气 逆境未放弃

2012年01月04日10:27北方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年的第一天,天津女排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主场被上海女排3-2逆转,这是继上一场0-3惨败给升班马北京女排之后,天津女排遭遇的又一场“伤不起”的失利。天津球迷难以想象,曾经那支在国内排坛叱咤风云的“八冠王”到底是怎么了,惋惜与惆怅来不及擦干姑娘们的眼泪,她们在新年的第三天还要迎战已经被外界誉为“最具冠军相”的八一女排,要知道,八一队至今还未尝败绩,兵临城下,气势汹汹,她们要在津城向天津女排姑娘们的伤口上继续撒一把盐!

竞技体育如战场般你争我夺,虽不见刀光剑影,但火药味儿必不可少。遥想当年,我津门女排霸业初建,正是从老牌劲旅八一女排的手中夺过第一把交椅,此后多年,八一队一直被天津压制,本赛季是天津女排调整的一年,年轻队员尚未成熟,老将由于接连征战国际、国内赛场而伤病缠身,联赛七轮就输了四场,这让此前的竞争对手们看到了绊倒天津女排王朝的希望!八一女排本赛季连战连胜,风头早就盖过了天津女排,即便是B组的广州恒大(微博)也难与之匹敌。正是在这样一种大背景下,天津女排的姑娘们迎来了捍卫王朝荣誉的关键之战!外界早已言之凿凿,天津必败!八一必胜!

多少年来,天津女排都习惯了在孤独中实现自我超越,她们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她们自己。中国排坛的诸侯们哪会体会此时天津女排的心情,也许她们刚刚流了一滴眼泪,但这一滴泪足够再次令她们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要问为什么?因为她们是天津女排,因为她们有一颗冠军的心。你不会明白,因为你从未达到过天津女排的高度,你从未达到天津女排的境界,你又从未尝过天津女排尝过的苦,更未尝过天津女排尝过的甜!

3-1,卫冕冠军在2012年的第二场比赛中,让前来挑战的八一女排输得心服口服,无论是攻还是守,无论是一传还是发球,无论是拦网还是背飞,天津女排都用自身的实力完全“hold住了你”,在这样一支王者之师面前,你不束手就擒,行吗?!赛后,八一队女排主教练崔咏梅并未参加新闻发布会,也许是由于一些并不为人知的原因,也许是她在思考:八一女排到底比天津女排缺少什么?!

残酷的竞争,充满了胜利的欢笑,充满了失利的泪水,只有懂得品尝,学会品尝,才能真正成长。本赛季,的确是天津女排非常困难的一个赛季,她们需要鼓励,她们更需要认清形势。这一场胜利,不足以掩盖球队的问题,年轻的队员们千万不要因为这一场胜利而忘乎所以,因为后面的比赛更加艰难,四川与山东两队同样不可小视,而马上要进行的第二阶段的比赛,天津女排还要带着曾经输给八一、上海和两负北京的糟糕战绩继续她们的卫冕之路,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文/吕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