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津军女排惊现16回合大战 解说高呼可载入史册

2012年01月03日23: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进入到第八轮,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主场以3-1送给八一队首败,并以4胜4负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三位。本场比赛进行到第四局2-1时,津军两队送出一波16回合的经典大战,最终天津队17岁的新秀副攻王宁(微博)直接拦死了前国手孙小清,帮助主队得到荡气回肠的一分。

前七轮比赛过后,天津女排3胜4负,紧紧排在小组第三位,而八一队在主教练崔咏梅的带领下取得了七战全胜的不俗战绩。在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中,八一队坐镇主场击败天津,在回到自己的主场之后,卫冕冠军期待复仇。前两局,天津女排打得较为顺手,第三局天津队在握有5分的领先优势下遭到对手逆转。第四局,天津队上来以2-1领先,接下来就是见证历史的时刻。

接下来由殷娜发球,八一队左婷一传不到位,杨珺菁(微博)倒地将球垫起,替补二传周妤婕直接将球送过网,殷娜成功将球垫起,米杨组织二号位进攻,可惜王宁的单脚背飞被孙小清和杨珺菁的双人拦网拦回,天津队成功将球保护起来,米杨组织四号位进攻,国家队的陈丽怡(微博)也没有打死,八一队后排起球,周妤婕直接将球甩到四号位,孙小清使出全身力量,但被天津队有效拦网。

殷娜顺利将球垫起,米杨再次组织四号位进攻,遗憾的是陈丽怡的重扣被老将白云防起,周妤婕将球分到二号位,新秀左婷高点重扣,不过天津队二传米杨倒地奋力将球救球,然而由于力量过大,排球直接飞到了八一队的场边,接下来周妤婕再次组织,孙小清的重扣被米杨防了起来,接应二传李莹及时插上将球传到四号位,陈丽怡的扣球依然没有打死。

不过八一队也没有很好的进攻机会,孙小清直接将球处理过网,这是天津队的机会,王宁背飞掩护,李莹的二号位定点进攻没有打死,八一队的周妤婕防守非常漂亮,不过孙小清的吊球被对手倒地防起,天津队陷入混乱,排球处理过网,轮到八一队的机会,周妤婕调整到三号位,可惜与杨珺菁失配,没有发出力量,球直接过网,天津队陈丽怡重扣被杨珺菁和左婷直接拦回,但关键时刻王茜鱼跃将球保护起来,陈丽怡再次发动重扣,八一队的王琳(微博 博客)也将球防起,之后杨珺菁三号位没有发上力,机会再次来到天津队手中。

李莹的二号位扣球没有打死,八一队后排成功起球,周妤婕调整到三号位,杨珺菁处理得非常好,而且力量十足,危机面前天津队顽强将球防起,李莹调整过网,这是八一队的机会,后排成功起球,接应左婷势大力沉的重扣被米杨倒地防起,天津队无攻过网,八一队再次组织,攻手们跑动起来,可惜左婷在打前交叉的时候没有发上力,天津队成功将球救起,米杨将球分配到四号位,陈丽怡重扣被王琳直接防过网。

天津队再次组织防反,可惜王宁的短平快也没有打死,八一队得到机会,周妤婕传到四号位,孙小清也没有命中,被王茜轻松防起,天津队组织二号位进攻,李莹的扣球被王琳倒地防起,八一队组织进攻,周妤婕调整到四号位,孙小清高高跃起,可惜重扣被17岁的王宁直接拦死,最终天津队拿到了这一分。现场的解说直呼,“这是非常提起的一个球,这个球也可以载入史册了。”

(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