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综述:上海逆转北京 山东获赛季首胜

2012年01月03日22: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结束了第八轮的较量。在今天进行的比赛中,上海女排在主场以3-1战胜来访的北京女排,继续排名A1组第二位。而遭遇七连败的山东女排则经过四局苦战,以3-1战胜四川女排迎来赛季首场胜利。而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辽宁女排3-1击败河南女排,浙江女排3-0完胜福建女排。

上海女排3-1北京女排

A1组排名第二的上海女排本轮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北京女排。上海女排派出了主攻杨婕(微博)和奚希、副攻马蕴雯(微博)和朱慧菁、二传 卞雨倩、接应张磊(微博)、以及自由人马晓颖的首发阵容,而北京女排的首发则是主攻 刘晓彤和张歌、副攻乔婷和 薛明(微博)、二传韩旭(微博)、接应曾春蕾、自由人刘雅。首局比赛,上海女排率先进入状态,多次打出精彩进攻后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北京女排开始发力,不仅追近比分,更是以16-14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上海女排开局依靠着有效拦网和出色发球,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不过在局中阶段,北京女排凭借着刘晓彤和薛明的出色发挥,以16-15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上海女排在局末阶段打出犀利进攻,以25-22成功追平总分。第三局比赛,上海女排再接再厉,开局多次打出精妙配合,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在主场助威声中越战越勇,以25-13轻松赢下第三局。第四局比赛,落后的北京女排放手一搏,开局在薛明的带动下多次拦网成功,以8-7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上海女排开始发威,打出进攻小高潮,最终以25-20再胜一局,总分3-1逆转对手。

辽宁女排3-1河南女排

“重炮手”王一梅(微博)领衔的辽宁女排本轮迎战此前还未尝胜果的河南女排。首局比赛,辽宁女排率先进入状态,开局就凭借着出色的拦网和二、四号位的强攻能力赢得领先,以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辽宁女排强势火力不减,打出8-1的攻击波,以16-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以25-13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就陷入缠斗,辽宁女排依靠着一波4-0的小高潮,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河南女排开始发力,逐渐追近比分,以15-16的微弱差距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河南女排在局末阶段打出精彩进攻,最终以25-19强势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辽宁女排重整旗鼓,在明星球员王一梅的带领下打出进攻小高潮,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河南女排依然无法组织起有效攻势,辽宁女排乘势再度抢分,以16-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在局末阶段稳扎稳打,最终以25-11再胜一局。第四局比赛,河南女排放手一搏,开局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辽宁女排依靠着更胜一筹的实力反超比分,最终成功守住比分优势,以25-19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1战胜对手。赛后数据显示,王一梅拿到全场最高的16分,李曼和楚金玲各有15分入账;而河南女排方面,得分最高的是主攻朱婷,拿到12分。

山东女排3-1四川女排

此前七战七负的山东女排,本轮在主场迎战三胜四负的四川女排。首局比赛,四川女排反客为主,开局就多次打出精彩进攻,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四川女排继续进攻火力,打出8-5的攻击波,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以25-18取得开门红。第二局较量,双方开局就陷入胶着,四川女排以8-7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山东女排在主场助威声中打出气势,以16-14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双方局势再度陷入胶着,经历了24平到31平后,山东女排才凭借着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以33-31的比分艰难拿下这一长局,将总分追平。

第三局比赛,山东女排延续着第二局的出色状态,开局多次打出精妙配合,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的比赛,山东女排牢牢控制场上局势,逐渐拉大比分优势,最终以25-16轻松赢下第三局。第四局比赛,山东女排在全场助威声中气势如虹,开局就获得8-5的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山东女排多点开花,拦网、强攻、发球频频得分。尽管四川女排一度追近比分,但山东女排没有给对手太多反攻击会,最终以25-20再胜一局,总分3-1赢得联赛首场胜利。

浙江女排3-0福建女排

A2组两胜五负排在第四位的浙江女排,本轮在主场迎战同为两胜五负战绩的福建女排。由于国手徐云丽(微博)未能登场亮相,尽管福建女排的两大外援普里姆伊特和维拉万一共拿下20分,但还是没能够抵挡住浙江女排的攻势,最终连丢三局败下阵来。三局比分为25-16,25-14和25-18。

女排联赛第八轮战罢,A1小组中,八一女排七胜一负积19分领跑积分榜,上海女排六胜两负积17分紧随其后,而四胜四负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则以13分排在第三位。A2小组中,七胜一负的恒大女排以20分高居榜首,同为六胜两负的辽宁女排和江苏女排则以18分和17分排在第二第三位。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