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复仇背后却传一噩耗 八一一战被打回原形

2012年01月03日22: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进入到第八轮,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以3-1送给八一女排首败,目前4胜4负继续排在小组第三位。本场比赛,天津女排的进攻点集体爆发,让以火力见长的八一队一度哑火。不过魏秋月(微博)的伤势加重,这对于志在卫冕的天津队来说是个噩耗。

天津女排进攻点集体爆发 复仇背后却传噩耗

作为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今年遇到了对手的强有力挑战,前七轮比赛中,她们主客场两次输给升班马北京女排,面对老对手八一和上海,天津队也没有止住颓势,尤其是对阵上海女排的比赛中,天津队在先赢两局的大好局势下惨遭对手逆转。纵观这四场败仗,天津女排的进攻没有打出来,陈丽怡(微博)、李莹的进攻受到了对手的重点“照顾”。

今天与八一女排一役,天津队打出自己的进攻特点,尤其是前两局,队长魏秋月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副攻张晓婷的二号位背飞、跑动进攻打得非常积极,陈丽怡的四号位平拉开、殷娜的打手出界以及李莹的二号位定点进攻、后排进攻都打出了应有的水准。前两局,天津队眼花缭乱的进攻让八一队防不胜防,对手尽管多次使用暂停或者换人战术打乱天津的节奏,但主队的几大攻手并没有受此影响。

第四局比赛,魏秋月被米杨替换下场,但几个进攻点仍然发挥出较高水平。尤其是副攻张晓婷和主攻陈丽怡,二人不仅在一攻环节下球,在防反环节,米杨还多次利用张晓婷的快以及陈丽怡的巧打拿到分数。这一局,天津队灵活多变的进攻打得对手毫无斗志,尽管拥有杨珺菁(微博)、范琳琳(微博)、孙小清等新老国手,但八一女排一战被打回原形,她们的一传和小球串联漏洞百出,最终丢掉了新赛季的首场比赛。

天津队尽管主场拿下八一,但胜利的背后仍然传出一条坏消息。主力二传魏秋月在上一场对阵上海女排时便膝伤复发,但仍然带伤出战。本场比赛,魏秋月打了前两局,由于伤势加剧,第三局不得不被小将米杨换下。接下来的比赛,魏秋月很有可能缺席,即便能够出场,能否发挥出她应有的水平也是一个未知数,主力二传受伤对于天津女排来说就是一个噩耗,尽管米杨逐渐趋于成熟,但天津队的攻手与魏秋月的配合更为默契,余下的比赛,天津队二传与攻手的配合也将成为一大关键。

八一女排尝赛季首败 下三路羸弱被打回原形

八一女排本赛季的阵容非常强大,尤其是进攻点,现役国手范琳琳、杨珺菁都是当打之年,而前国手孙小清的加盟让主帅崔咏梅的用人更加充裕,此外 陈瑶、刘聪聪也都跟队多年,再加上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二传 沈静思,八一队各个位置在国内都堪称一流,而她们也不负众望,前七场力挫天津、上海,以七战全胜的优异成绩领跑积分榜。

此役客场挑战天津,八一队的首发没有太多变化,但比赛中,八一队在卫冕冠军高质量的发球、灵活多变的进攻下,自乱阵脚,尤其是一传和小球的串联下,被对手冲得乱成一团,尤其是第四局,八一队几乎溃不成军,尽管范琳琳也曾打出漂亮的扣球,但无奈八一队的一传和防守几近隐形,最终吞下赛季首场败仗。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八一女排颇有点像2001-2005年这段期间的那支球队,球队明星云集,尤其是进攻点,过去有王丽(微博)娜、 赵蕊蕊、白云、索玛,现在有范琳琳、孙小清、杨珺菁,但八一队之所以远离冠军,就是羸弱的下三路环节。如今,客场被天津队打回原形,对于八一队来说也未尝不是件好事。球队距离全面还有一定距离,尤其是一传和后排的防守,要想成为常胜将军,这两个环节必须要提升一个档次。(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