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赵英刚:大力发展集体项目 加大后备人才培养

2012年01月03日19: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3日长春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今晚,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在吉林长春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冬季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介绍说,为了促进冬季集体项目在国内的开展,本届冬运会男女冰球前三名队伍的金牌成绩将计入代表团,第一名将积三块金牌!

全国冬运会已在中国举办了十一届,本届吉林长春全国冬运会已经是第十二届。和往届冬运会不同的是,本届冬运会采用“一次比赛两次积分”的原则,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奥运项目,将会把比赛成绩并入全运会成绩中,增加比赛激烈度。

不仅如此,赵英刚还透露,为促进机体项目在国内的发展,本届冬运会男女冰球前三名的队伍金牌成绩计入代表团,第一名有三枚金牌的积分,第二名两枚金牌,第三名一枚金牌。

近年来,冬季项目在中国发展迅速,群众基础愈发深厚。赵英刚表示,在常年开展冬季项目的省市地区的支持下,冬运会的发展也越来越被人们所关注,办赛水平也越来越高,为中国冬季项目带来了促进作用。

“我们国家1959举办全国冬运会以来,已经举办了11届,在各方面积极努力下,冬运会加大了冬季项目的后备人才培养。”赵英刚说。

谈到冬季项目后备人才的话题,赵英刚说,他非常高兴看到有年轻运动员在前不久的全运会测试赛崭露头角,他希望年轻队员在本届冬运会有更好的表现。

另外,今年1月13日至22日在奥地利举行的冬青奥会,中国将第一次派团参赛,是中国冬季项目的一件大事。“我们国家制定了中长期冬季项目的规划,对2014年至2018年制定了战略任务,冬运会在这种大背景下会对年轻队员起到促进作用,让他们得到锻炼,加强了国际交流。”赵英刚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