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辽沈晚报:阿联加盟达拉斯 小牛华人情结延续

2012年01月03日08:08辽沈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卫冕冠军,小牛本赛季战绩惨淡,经历了三连败之后,才终于在主场击败猛龙取得赛季首胜。此番招揽阿联,既有弥补球队阵容缺陷的考虑,同时与球队一直以来的中国情结不无关系。

经历了漫长的停摆之后,本赛季小牛的夺冠阵容已经面目全非,内线防守支柱钱德勒远走纽约,替补中的射手斯托贾科维奇宣告退役。原来的替补海伍德成为首发中锋,内线实力本来就下降许多。新引进的曾经的最佳第六人奥多姆一直状态全无,不但没有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甚至成为全队的累赘。在这样的情况下,诺维茨基不得不增加出场时间,即使如此,小牛在开赛以来还是遭遇三连败。因此,球队急需补强内线阵容,才有望在缩水赛季取得不错的常规赛战绩,从而在季后赛中占据有利位置。

易建联在NBA(微博)经历了四年的磨练,原本就拥有不俗的投射能力的他,现在在对抗能力和防守能力上也有了显著的提升。在增加肌肉和力量之后,易建联凭借不俗的身体素质,有望成为联盟里不错的内线防守悍将。而小牛在失去钱德勒之后,内线防守就成为球队的最大短板。诺维茨基从来都不是一个以防守见长的球员,海伍德年岁已大不够灵活,奥多姆状态低迷难担重任,因此,具有身高和弹跳的阿联,成为小牛增加内线实力的希望所在。

本赛季小牛在进攻端表现也不够出色,外线的卡特失去了以往进攻端为所欲为的能力,在奥多姆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诺维茨基和特里是球队进攻火力的保证。当诺维茨基因为奥多姆状态不佳而不得不增加出场时间后,却因为体力和疲劳原因往往在比赛后半段表现不佳。而阿联拥有和诺天王相似的进攻特点,两个人都拥有不俗的身体素质和外线投射的能力。因此当阿联替代诺天王出场后,小牛的战术体系并不需要进行多大的改变,这有助于球队攻防体系的稳定运转。

小牛在历史上一直很喜欢中国球员,王治郅就曾经是小牛队选中的新秀,并在达拉斯效力了将近两年之间。在2004年,小牛队助教银狐哈里斯出任中国男篮,并率领男篮征战了雅典奥运会。 2008年奥运会期间,小尼尔森出任了中国男篮的技术顾问。阿联加盟达拉斯,是小牛一向以来华人情结的延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